春节价格战看市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

2019年02月18日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春节价格战看市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

  春节临近,各大品牌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来加大销售。笔者通过实地调研发现,白酒品牌的价格战虽然惨烈,但不涉及名酒的主打品牌。而进口葡萄酒的打折销售,则凸显了行业的竞争残酷。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发展迅猛,产品也是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葡萄酒品牌时,选择成为一种煎熬。买便宜的酒怕品质差,买贵的酒又不了解此品牌。对消费者来说,选择成为一种难题。其实,在笔者看来,与其购买不熟知的品牌,还不如买国产的长城、张裕葡萄酒,最起码喝着放心。

  事实上,酒作为感情交流的载体,在重大节日成为亲朋好友聚会时的必需品。而我国是白酒生产和销售大国,春节也是白酒销售旺季,各大白酒品牌自然不会放过这么重要的节日。通过调查可以看出,不管是白酒还是葡萄酒,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自然不愁卖。一线名酒茅台、五粮液的主打品牌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产品,价格也十分的坚挺。53度的飞天茅台市场价格接近2000元/瓶,排队购买依然是一道风景。

  从茅台、五粮液以及牛栏山二锅头的市场表现来看,拥有品牌优势的品牌日子会越来越好,而没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未来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经济下行压力仍在,2019年,酒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残酷,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对于想活下去的企业来说,做品牌将成为它们的必做功课。

(责编:何勰(实习生)、李栋)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