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挖掘“白玉汾酒”“玫瑰汾酒”子品牌

5亿元销售目标:汾酒创意定制公司签下2019年“军令状”

2019年02月2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李彤)“白玉汾酒和玫瑰汾酒是依靠集团现有资源,汾酒深挖的两个子品牌,是汾酒正青春的主打品牌。”在近期举办的“汾酒正青春”新生代酒品大会上,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汾酒创意定制公司董事长李俊表示,酒体创新是服务年轻消费者的重要方式,2019年汾酒创意定制公司销售目标是5亿元。

李俊表示,玫瑰汾酒、白玉汾酒同汾酒、竹叶青并称为汾酒四君子,过去因为各种原因这两个子品牌的潜力并没有被挖掘出来。随着消费者对清香型口感的认可,为以清香型汾酒为基酒调制成的白玉汾酒与玫瑰汾酒推广打下了基础。

“当前,汾酒酒类销售重回了百亿元,白玉汾酒与玫瑰汾酒在此时加大推广力度,背后包含了汾酒人的期望。” 汾酒创意定制公司总经理侯清泉说,年轻消费者不喜欢度数高、醉酒快、酒气重的酒品,通过传统清香工艺,沿着低度化、利口化的方向创新,,要把低度清香酒做到低而不淡,并富有独特花果香,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侯清泉坦言,5亿元的销售额目标任重而道远,要从产品力、品牌力、创新力上发展大单品,实现利润快速增长;要下大力气对汾酒银号、白玉和玫瑰产品创新营销定位、渠道建设、推广宣传模式、终端服务、营销手段及后期管控方面进行强化;要优化经销商结构,选择有一定资金、资源、渠道建设,具备开发、管控市场能力,有长期合作愿景的核心终端经销商;要聚焦营销,全员营销。

记者梳理发现,当前酒体创新、培育年轻消费群体已成为酒企转型的重要发力点。如何利用我国消费“大市场”的优势,将消费者对产品的多元化需求转变为持续创新的动力,考验着白酒行业的发展智慧。

有专家表示,实现创新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内部提效与外部市场定位的关系,两者要相得益彰不脱节;二是处理好时尚与传统的关系,在继承当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三是处理好新生代与主市场的关系,把控好创新的节奏和力度。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