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这杯迎驾洞藏我干了,你随意

2019年03月05日20: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酒桌上对于一款好酒的欣赏

大致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温文尔雅派

小酌缓饮浅浅醉

酒香在唇舌间散发,品味悠长

另一种则是热情奔放派

“我干了,你随意”

更在乎推杯换盏的热闹氛围

而这句话之中,也蕴含更多意味

“我干了,你随意”是涵养的表现

酒桌上有这么一种人,他们不劝酒,也不躲酒,当需要敬酒时,一句“我干了,你随意”便自行喝完,礼貌性地将话题转至别处。

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最重要的不是喝酒本身,而是在酒杯来去间,做出情感交流。敬酒也是体现一个人涵养的时候。你想敬一杯感谢的酒,敬了就好,感谢之情对方心领神会。如果实在喝不下,以玩笑带过便罢,不要影响了交流的情绪。

“我干了,你随意”让酒局更畅快

在酒场上偶尔也会遇到特别较真的人,觉得礼尚往来才公平,每敬完一杯,一定要看着别人喝完,才表示到位。

此时酒是喝下了,但这杯酒的意义却有了变化。实际上,喝酒本身不是一件讲公平的事。而是一件讲“值得”的事。为了值得的人敬上一杯酒,附上一句“我干了,你随意”。无论这杯酒的由头是什么,就凭这份爽快,对方也欣然接受。

“我干了,你随意”让付出有代价

相逢于酒桌,我们敬酒总会有些缘由,如果是因为有事相求,那此时敬酒,对方看重的不是你能喝多少,而是看重你有没有一种真诚的代价。

即便是酒量甚微,小酌浅盏,一句“我干了,你随意”,让人能够看出你并非虚假敷衍,而是有足够的诚意,对方自然也会共同干了这杯酒,相谈之事也会水到渠成。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介于酒量

不敢说出“我干了,你随意”这种豪言

那迎驾贡酒“举一反三”饮酒神器

就是为你量身定制酒量的最好帮手

让你既志趣高雅又进退有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