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坚守传承 因守根基 习酒以品质加速创未来

2019年03月1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和健康。让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

保障食品安全,不仅是企业的基本底线,更是企业良心的体现。?习酒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翘楚,多年来一直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凭借的不仅是匠心之酿,更是以质量为重的厚德品格。

坚守酿造工艺保证品质

纵观习酒的发展,“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已经融入每一滴酒中。“好酒是酿造出来的”,习酒卓越的品质保证,得益于酱香型白酒的传统酿造工艺。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陶坛贮存、精心勾调……独具匠心的酿造工艺背后,是习酒始终坚持的质量文化和高度自觉的质量意识。

习酒人视质量为生命,以质量为底线,始终秉承中国传统白酒技艺精华,实施技术、质量领先战略,坚守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不仅在赤水河谷得天独厚的环境、气候、土壤、水质等资源条件下创建了原生态白酒酿造基地贵州习酒城,更使得习酒的酿酒技术和产品质量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浩瀚壮阔的十里酒城,使贵州习酒不断在时光中沉淀升华,以匠心敬畏自然,以品质开创未来。

坚持工匠精神打造品质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也是做好质量管理的核心竞争力。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是工匠精神之精髓。

一瓶习酒从投料出酒、贮存勾调到包装出厂需要上千道工序。一代又一代的习酒人坚守着质量信仰,遵循着酿酒古法,使得习酒的酿造技艺一直传承,历久弥新,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在征战酒业的67年中,贵州习酒以酿酒人勤劳、淳朴、仁义、包容的君子之心入酒,致力于从源头保障品质。酿最好的酒,一直是习酒追求的终极目标,所以在习酒人心中,每天都是315。

只有好品质,才能上承先祖智慧,下启饮者之好,成就君子之品,让习酒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一方水土酿一方美酒,坚守赤水河畔十里酒城,坚守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习酒始终秉承中国传统白酒的技艺精华,在每一酿造环节都不敢松懈。

也正是由于每一位酿酒师的兢兢业业,在汲取前辈丰富酿酒经验的同时坚持创新,持续打造出具有独特品质和市场口碑的产品,习酒旗下的主要产品年才会增长率飙高,不断引领消费者认知,满足消费者需求。

坚持“君品文化”彰显品质

众所周知,企业质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与内涵。质量文化与企业文化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促进企业发展。“质量取胜”是习酒占领市场核心因素之一,同时,习酒君品文化是其抢占市场制高点的重要“法宝”。

君品风范是对习酒一贯以来传承先祖智慧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孔子建立的君子品格在饮酒上的发扬放大。正因为对品质有信心,习酒力求从酿制到销售各环节都秉持君子之品,坚持以质量赢市场,让消费者获得有价值的习酒产品。

习酒始终以君子之品为核心,立足品质,不断成长为有“温度”的品牌。习酒“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通过与消费者的密切互动,在普及传播白酒品鉴、品饮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习酒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消费者深深折服于白酒文化的魅力所在。

孕育于十里酒城的贵州习酒,在赤水河畔汲取天地精华,酿造传世之美酒,传中国之智慧,以君子之心彰显品质。

当前,对于习酒而言,2020年销售百亿的目标近在眼前。为实现这一目标,习酒还需全力提速。在加速的同时,习酒深知品质则是提速的坚实根基和必要引擎。只有坚守品质,才能行稳致远;固守根基,方可加速发展;只有坚守传承,以匠心见君品,才能以品质创未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