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水井坊发新品打出“文化”牌

2019年03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9日电(袁婷)3月18日下午,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3款新品,即水井坊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和臻酿八号禧庆版,售价从458元至1398元不等。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期间,水井坊发布的3款产品均打出“文化”牌,以此响应消费升级背景及品质提升的品牌策略。

当天下午,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召开2019年新品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祥福和市场经理张蓓,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张蓓介绍了3款产品的特点及其文化意义。

据她介绍,“臻酿八号禧庆版”是“臻酿八号”的延伸产品,其特点是在设计上突出“红”“金”等喜庆元素,以满足婚庆和节庆市场需求。产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剪纸艺术,巧用“福禄寿喜财”等中国传统祝福文化。“井台珍藏”的定位是水井坊井台系列延伸,较现有的“井台”产品更为高端,以瑞兽系列命名。“井台丝路版”突出水井坊的开拓精神,在与丝绸之路关联密切的9个省区市内,该系列发售9款专属产品。

在售价方面,井台丝路版的价格与井台系列的价格一致,包装进行了升级,价格区间从648元、668元到688元。井台珍藏系列是1升装,价格为1398元。“八号禧庆版”的价格区间从458元、468元到478元。

范祥福在发布会上说,水井坊新春发布的新品意味着,2019年,水井坊在产品上新方面,比以往更激进,产品线也更贴近消费者。

范祥福介绍,我国白酒市场的价格区间大体可以分成四档,分别为0—100元、100—300元、300—600元和600元以上的高档白酒。从销售情况看,300元以下的基酒消费占据市场份额78%,300元以上的中高档白酒市场还有较大开发空间。

谈到过去几年白酒行业经历的“低迷期”,范祥福说,水井坊通过重释品牌内涵、拓展销售渠道、稳定供应链、提高生产力、进行数字化管理、储备人才等举措,积极应对。近两年,随着白酒行业摆脱“低迷”,水井坊也实现了增长。

范祥福认为,一方面,社会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在品质消费上;另一方面,未来中国酒精类产品的产量增幅将有限,品牌发展的发力点也应放在品质提升而非产量提升上。因此,水井坊的战略是通过产品升级实现品牌升级。

据范祥福介绍,水井坊作为四川浓香型白酒品牌,在文化属性上具有传承和开拓精神。水井坊在600年前开蒸馏白酒先河,如今则成立白酒行业非遗保护基金。为了继续发掘品牌的文化价值,水井坊参加了四川酒业界“名酒联盟”,希望继续巩固四川作为中国名优白酒的主要产地的地位,提升四川名酒的品质。

范祥福说,水井坊有一个战略房子,希望透过这个平台,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成长为高端白酒品牌。

(责编:杨迪、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