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宋书玉:消费升级推动 高质量美酒需求时代已来临

2019年03月25日14:2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泸州开幕。在主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发表了题为“因为专注,所以极致”的演讲。在演讲中,宋书玉表示,生活更美好,美酒质更高的美酒需求时代已经来临。

宋书玉表示,世界烈酒不乏因为专注之酿,所以极致的美酒,法国的干邑,苏格兰的威士忌,墨西哥的龙舌兰,牙买加的劳姆酒等。中国白酒可谓专注中的专注,极致中的极致。是最有历史感的极致,是最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极致。

宋书玉认为,中国是人类酿酒的发源地,世界蒸馏酒的发明者。在酿酒过程中,酿酒大师与数以万计的微生物携手共酿,从而酿成了世界上工艺最复杂,生产周期最长,活性物质最丰富,对感官的冲击最强烈,当然也是成本最高的美酒。“纵观世界酒林,唯中国人酿酒的信仰是为酿造完美而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道法自然;中国白酒的专注是岁月陈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人神共酿;中国白酒的专注是君子之德;中国白酒的专注是极致的专注。”宋书玉说。

宋书玉认为,追求极致品质始终是中国白酒的极致专注。当前,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发迫切。美好生活需要美酒相伴,酿造美酒,提升品质,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就是中国白酒产业的新时代。生活更美好,美酒质更高的美酒需求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不得不真实的面对,中国名酒,中国高品质白酒是稀缺中的稀缺,因为稀缺,所以更加需求。”宋书玉说。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