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1919董事长杨陵江:阿里投资带来资金、资源、文化改变

2019年03月2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3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举行。酒博会期间,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董事长杨陵江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

在谈到阿里对1919的战略投资时,杨凌江表示,在被阿里战略投资后,除了具备充足的现金流和银行授信以外,这次战略投资给我们带来了三大方面的改变:

首先是公司的治理,我们对公司董事会的权限进行了梳理,在董事会下设立了风险控制中心等等措施,这会让公司未来走的更稳健。

第二是资源的导入,这些资源包括天猫、淘宝等阿里系的各个产品线,让1919的业务更坚实。

第三是带来了企业文化,阿里的文化,包括国际化及职业素养以及团队氛围影响非常大。

在谈到融资后的发展规划时,杨凌江表示,2019年的规划主要涉及六大业务线:

首先是电商业务线,在对接阿里系的各个平台资源后,希望今年的日均订单从1万5千单左右提升到10万单以上。

第二是线下业务即连锁门店,今年希望可以覆盖到中国90%以上的县区级行政区域,约2000个连锁门店。通过线下支持希望线上订单60%能够实现在19分钟送达,大部分订单能够实现在半小时内送达。

第三是供应链业务,希望2019年能够拓展到17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投资建设或者并购,成立自己的供应链公司,将进口酒采购推向更前沿,也把国产酒行销到国际市场,为中国产品走出去尽一份力。

第四是技术公司业务线,希望技术公司在阿里云的支持下,除了能为自身体系内的公司做技术支持服务,也能更多的酒企及有新技术需求的公司提供服务。

第五是仓储物流公司业务线,在实现县区级连锁布局后,连锁店就成为联通C端消费者和B端餐饮店的重要节点,同城物流得以实现。

第六是品牌管理业务线,除了销售自己的资源以外,还代理了其他广告公司在酒类行业的资源,并且还代理演唱会业务,希望2019年能够为厂商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在谈到阿里对1919的数字化改造时,杨陵江表示,我们的特长是做线下的支撑,而整个信息系统是阿里提供的,阿里对数据和用户的理解与我们的门店相结合,真正实现了“智慧门店”。此外,在IT系统方面,阿里云给予了1919大力支持,对终采系统包括很多算法都进行了升级,

有了阿里的支持,不仅公司本身的技术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也提升了给其他酒企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