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举杯中国·品味世界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召开

2019年04月0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27日,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举行。本届酒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迎驾贡酒携生态洞藏、剐水系列产品参会。

酒博会期间,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83名的国家级白酒评委参与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中国酒协对大赛前50名予以嘉奖,迎驾酿造团队成员、国家级白酒评委姜梅、高玲分获第11名、第31名。

据悉,全国品酒师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大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共分十二轮竞赛,历时两天,分理论答题竞赛、品评技能竞赛两个项目进行,每个项目限时45分钟。

迎驾经过多年打造,已形成了以中国酿酒大师倪永培为首,包括国家、省级白酒评委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构成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在酒博会期间也公布了大赛结果。评审现场,评委们从参赛作品的整体创新性、瓶子造型、概念新颖性、工艺搭配、材料运用、酒标和酒瓶的搭配以及视觉美观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迎驾贡酒馆藏2019获铜奖。

本届酒博会共设5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位于中国白酒精品馆的迎驾展馆以其绿色生态的主题、鲜明突出的设计、生态美酒的魅力,让来访嘉宾切身感受迎驾贡酒的生态品质,展馆内还设置了品鉴区。浓郁的酒香引来了众多品鉴者,大家或闻、或品,进行品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