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李保芳将率队赴南美大陆 助力茅台国际化

2019年04月01日20:1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4月,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将率队赴南美大陆,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这是继欧洲、北美、非洲、大洋洲后,茅台国际化的又一次“大跨步”。

2019年,是茅台进入智利的第14年。作为一张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这些年来,茅台一直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进行着不懈的探索和努力。自2015年在莫斯科、米兰、美国举行大型推广活动后,近三年茅台又分别在德国汉堡、南非开普敦、澳洲悉尼等国家开展品牌文化推介活动。2019年4月,李保芳将率队抵达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展“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智利品牌推介活动。

李保芳表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茅台要充分发挥品质、品牌和文化优势,积极稳妥推进海外市场布局和渠道建设,打造“中国白酒”整体品牌,带动更多中国白酒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在与其他酒企的多次交流中,李保芳频繁提到国际化发展方面的合作。在促进中国白酒企业竞合发展之余,茅台正带领中国酒企一起努力提升“中国白酒”和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2006年,智利第一家茅台经销商诞生,茅台正式踏足南美大陆。2018年,茅台葡萄酒公司与智利马吉戈酒庄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了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为今后高品质的茅台葡萄酒储备了优质的原料,逐步深化中国葡萄酒文化与国外文化的相互渗透和融合。

作为一种有着独特魅力的媒介,茅台通过文化活动推广和事件营销,增加世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推动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相融合,也向世界展示了“丝路精神”,展示了中国文明的价值观——始终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始终以善意对待世界,致力于天下大同。茅台一直倡导“天贵人和,厚德致远”的价值观,敬畏天地,感恩自然,感恩社会,2011年以来,茅台累计投入约13亿美元,用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赈救灾、环境保护、扶农兴农、支持地方政府改善交通环境等。弘扬丝路精神,就是要促进文明互鉴,无论是自身的道德文明,人与自然的文明,还是国与国之间的文明。人类文明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因为平等交流而变得丰富多彩,正所谓“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