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最高40万 宜宾五粮液高薪招募营销人才

2019年04月1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五粮液股份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五粮液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400.30亿元,同比增长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33.84亿元,同比增长38.36%;分红额65.99亿元,创上市以来分红最高纪录。同时,五粮液的市值从年初的不到2000亿跃升到4000亿左右。

数据表明,五粮液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五粮液取得如此增长,得益于高端白酒持续引领行业结构性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名酒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同时,也得益于企业内部各项改革。

进入2019年第一季度,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国内酒类上市公司股价一路飙升。业内媒体报道显示,五粮液在短时间内向运营商及专卖店连发两则通知,要求经销商对近60余个同质化产品清理下架、停止销售。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连续对同质化产品采取清理措施,有望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及系列酒产品的纯正性,提高品牌辨识度,增强消费者认可,五粮液品牌价值有望持续提升与强化,从而有利于五粮液“1+3”及系列酒“4+4”核心产品体系更好地拓展自身价格带市场。

在产品线“瘦身”的同时,五粮液还积极招贤纳士。日前,五粮液就公开向全社会全国招聘市场营销业务人员100名,将分别隶属于公司各个营销战区和营销基地。据五粮液官网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营销战区相关职位年度收入范围20-40万,营销基地相关职位年度收入范围15-30万。(获取招聘详情,请查看五粮液官方网站。)

据了解,五粮液2019年的经营计划是实现营业总收入500亿元,保持25%左右的增长。而对同质产品的“瘦身”计划和营销人才的引进,或应被看为五粮液奋力完成今年营收目标的重要举措。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