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亮丽业绩催涨白酒股价

2019年04月13日09: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亮丽业绩催涨白酒股价

  A股“醉了”!近日,在贵州茅台的带动下,白酒股涨声一片,五粮液、水井坊等多家酒企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五粮液股价累计涨幅近90%。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白酒企业的亮丽业绩,对白酒股价起到了催化作用。

  茅台股价突破900元

  最近,A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上涨,“站稳800”已是常态,如今又朝着“站稳900”的方向迈进。

  4月8日,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突破900元,4月9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站在了905元之上,总市值则超过了1.1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4月10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最高触及950元,股价再创新高。

  据了解,茅台股价也曾出现过一字跌停。2018年10月29日上午开盘后,贵州茅台罕见性一字跌停,之后持续到午后收盘,最后报收549.09元/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前市场一致预期茅台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在增速20%以上,但业绩远低于预期,所以导致跌停。而茅台股价上一次跌停发生在2013年的9月2日。当时,贵州茅台受塑化剂事件等影响,此后一路跌到118.01元才止跌反转。

  目前,贵州茅台股价已经突破900元,对于其股价未来走势,各大机构均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中信证券给予了贵州茅台1000元的目标价;太平洋证券把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定在了1030元,对应的市值为1.3万亿,并表示未来几年茅台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速,维持25倍左右的估值中枢都是合理的。

  在贵州茅台的带动下,整个白酒板块集体火热。其中,五粮液股价突破了100元,成为A股市场第20只百元股。4月4日,五粮液持续走强,盘中创出101.53的历史新高,五粮液股价首次破百。五粮液全天涨5.06%报收100.23元,全天成交50.95亿元,100.23元/股的价格也是五粮液上市以来收盘价新高,最新市值3891亿元。对此,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将其称为“标志性事件”。

  白酒板块集体上涨

  对于白酒股的这波上涨,有分析师称之为年报行情。白酒企业的亮丽业绩,催涨着茅台、五粮液、水井坊、泸州老窖、酒鬼酒等白酒企业的股价。

  贵州茅台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此外,舍得酒业2018年净利润增长138%,顺鑫农业、酒鬼酒、金徽酒等三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分别增长69.78%、26.45%、2.24%。

  对于白酒股的持续领涨,国开证券分析认为,茅台、五粮液披露年报催化板块行情,两公司的业绩体现了自去年三季度以来龙头公司极强的调节能力,再次验证了近期市场对名酒基本面的乐观判断。

  而此次茅台股价突然飙升的背后,则是其刚刚发布的一季度业绩远超预期。4月6日,贵州茅台公布今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司实现营收增长20%左右,超过全年14%目标。同时茅台集团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集团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21%,完成年度计划的26%;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年度计划的24%。

  茅台的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布后,多家机构调高了其目标价。其中,摩根士丹利将贵州茅台目标价由890元上调11%至990元;大和资本将茅台目标价由735元上调至941元;高盛将茅台12个月目标价由1016元上调至1033元。据悉,这已是高盛一个月内第四次上调贵州茅台的目标价。

  对于白酒市场的未来前景,市场分析机构普遍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未变,随着酒企根据市场变化做出渠道、战略等的调整,白酒板块未来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白酒板块是最近3年多以来上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大群体,不少白酒股在过去3年多涨势不俗。不过,随着白酒行业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以及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名酒企的地位将更加巩固和强化,而中小白酒企业的生存环境则会相对艰难一些。

(责编:孙博洋、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