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茅台的到来,智利各界一直在关注

2019年04月1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在“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智利大型推介活动上致辞时表示,茅台集团今天来此,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数据是精准的,他们的到来使智利和中国之间友好的关系更加完善。茅台作为世界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到访智利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智利各界也是从始至终一直在关注。这次‘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活动给了我们新的机会,让我们发挥、发展。

从今年的一月开始,中国银行驻智利分行运行,人民币也可以在智利市面上流通。中智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也会有新版本推出。在这个新情况下,电子商务这个新渠道让我们办事更方便。对于中小企业,这是很大的商机。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几年前,我们没有投资这样的潮流。最近几年这个数字大大的提升。当我们在这个交流会当中,交易就会超过几亿、几十亿美金。

我们可以说,中国是智利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不只是农产品、工业产品,中智两国也在进行更多的大型的项目推展。

2020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不管经历过多少困难,今天,智利和中国无论在商业还是其它方面,都是关系良好的合作伙伴。不管是在商业贸易,还是项目合作,亦或是市场交流,都还有很大的空间值得开拓,协助中国也是协助自己,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茅台的到来说明智利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国家,是一个稳定的国家,智利的经济非常稳健。智利是一个让大家投资就有所收获的国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