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中国驻秘鲁大使:把秘鲁视作文化茅台南美行的压轴戏

2019年04月1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13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当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率队拜访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

贾桂德说:“如果秘鲁是文化茅台南美之行的最后一站,那么,我宁可把它看作是此行的压轴之作。”

当晚的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秘鲁品鉴会活动上,大使馆商务参赞郝沁梅代表大使馆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茅台自1949年10月1日成为开国大典盛宴上的主角,到后来被指定为外宾招待的主要用酒,可以说长期以来茅台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

酒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易品,李保芳董事长在“一带一路”深入对接拉美之际率领茅台公司一行来到秘鲁,既是对历史的传承,更是对现实的呼应。在中国,茅台酒既是一种商品,也代表着一种文化,所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茅台走进秘鲁,不仅推动了“贸易畅通”,也加强了“民心相通”,相信在秘鲁这片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上,作为中国和世界名酒的茅台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