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秘鲁品鉴会举行

2019年04月15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代表团抵达南美之行的最后一站——秘鲁首都利马。当晚,“文化茅台·多彩贵州‘一带一路’行”走进南美洲系列活动迎来了继阿根廷茅台品鉴会后的秘鲁茅台品鉴会。

品鉴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先生发表致辞,“今天来到秘鲁,我们每时每刻都感受着热烈而坦率的友善。人们告诉我,这里有 8000 多家中餐馆,中西方饮食文化在这片土地上交融;这里的人总爱把中国人亲昵地称为‘老乡’。曾有诗人用‘从中国到秘鲁(from china to peru)’表达‘走遍天下’之意,我们跨越山海来到秘鲁,既是茅台酒与皮斯科(秘鲁的国酒)跨洋相聚,更是来拜访距离最远的亲友。”李保芳还这样介绍茅台酒的家乡贵州,“我们很想请大家到茅台的家乡贵州去看一看。群山中的多彩贵州,和秘鲁一样,有着美丽的梯田,山间瀑布奔流,距离茅台镇不远的遵义海龙屯遗址,被称作是中国的‘马丘比丘’。 ”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郝沁梅女士致辞说,“在中国,茅台酒既是一种商品,也代表着一种文化。所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茅台走进秘鲁,我们认为不仅推动了贸易畅通,也加强了民心相通。相信在秘鲁这片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上,茅台作为中国和世界名酒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前秘鲁驻中国大使Juan Carlos Capu?ay 先生致辞表示,“对中国和秘鲁来说,茅台是一个使者,让我们能够更加亲近,互享经贸、商业和文化的关系。”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孔爱民致辞说,“中国是酒的故乡、酒的王国。贵州在中国是以山美、水美、酒美著称。在群星璀璨之中,茅台是最耀眼的一颗。”

秘鲁当地经销商奇伟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梁锦鸿致辞称,“中国贵州茅台酒走进南美洲的活动到秘鲁已是最后一站,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点,让南美洲的人民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今日中国,品味到来自中国贵州的茅台佳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