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谷雨论坛在宿迁举行 王耀提出“三个着力”构建洋河新未来

2019年04月1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苏酒集团承办的主题为“酒都70年,经典永流传”的第五届2019谷雨论坛在江苏宿迁拉举行。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

论坛上,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在大河奔流的时代,奋力绽放苏酒梦想》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王耀回顾了洋河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这70年中,洋河取得了酿酒产能完成了千倍的增长,酿酒班组完成数百倍增长;总资产实现百万倍增长,销售业绩实现数十万倍增长,在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1.22亿元,同比增长22%;把传承千年的酿酒技艺不断发扬光大;积极推动产区建设和国际化征程,打造出了10平方公里绵柔酿酒生态园等等发展成就,洋河与共和国同行的70年里,这些发展变化更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激动人心。

“这70年,是翻天覆地的70年,更是梦想成真的70年。在传承与创新,在改革与开放的进程中,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幸运的奏响了酒都崛起、名酒复兴的最强音,实现了千年酒都开新篇,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王耀表示。

“绵柔为本才能让经典永流传”是王耀对70年来发展的感悟和启示。“我们对绵柔品质拥有底气,所以能够做到沉稳静气,保持战略定力;我们对创新能力充满自信,所以能够更显蓬勃朝气,创造与众不同;我们对品牌打造满怀梦想,所以能够做到大气引领,成就时代名酒。”王耀进一步对这三方面进行阐释。

王耀表示,品牌在发展,企业在壮大,本质上是品质在发展,这离不开血液和骨髓中融入的“品质为根,诚信为本”的核心理念。

“要想打动消费者,首先要感动自己。”王耀认为,做产品,一定要让用户真心觉得它好。在洋河,有这样一句话讲的是产品打造上要有“三个第一”,就是从抓住消费者“第一眼”、“第一口”、“第一次感受”做起,把产品做到极致,让人真心觉得好。

2019年是白酒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经历了70年的历练和发展,洋河今天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王耀划的三个重点,既有着深刻而复杂的时代背景,又有着洋河自我进化和战略提升的迫切需要。这三方面承载着过去的启示,又将对未来发展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对白酒乃至整个酒类行业的参与者和观察者们来说,每年谷雨论坛最大的焦点是洋河思路,最大的看点是面对未来的洋河举措。对此,王耀通过三个“着力”,来构建洋河新未来:第一、着力构筑“创新发展新高地”,留给未来一个动力澎湃的洋河。第二、着力炼就“品质升级硬功夫”,留给未来一个踏浪领跑的洋河。第三、着力擦亮“产区文化金名片”,留给未来一个富有魅力的洋河。

当前,白酒行业正面对着不同以往的形势,一方面,行业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消费升级逐渐向消费分级过渡,同时市场向头部品牌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另一方面,消费升级带来持续性品质升级和品牌升级方兴未艾,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加趋于追本溯源。对此,王耀关于品质的观点尤为引人关注,他指出围绕品质,未来洋河将更加聚焦两个“新”,即“实现技术新领跑”和“开启品质革命新里程”。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