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永乐古窖在帝都定义“非遗白酒”价值新高度

2019年04月2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4月21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暨永乐古窖新品鉴赏会”在京举行。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地在千年帝都北京,历经辽、金、元、明、清的都城,其设计规划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规划的成就。如今永乐古窖在这里举行新品鉴赏会,把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现在各界菁英面前,使白酒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品质传递又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2012年11月国家文物局公布永乐古窖所在糟坊头老作坊进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如今永乐古窖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宜宾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工商会长王力平表示,“宜宾的古老窖池未曾间断过生产,佐证着宜宾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于更好地传播宜宾酒文化,本次永乐古窖在北京举办这次发布会,非常有意义。”

会上,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对永乐古窖的“双遗产“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永乐古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又是拥有双遗产的珍稀老酒企,希望永乐古窖能够持续稳定发展。同时,他对永乐古窖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待“一要传承经典、创新发展,继承古法技艺,创新改良方法,不断壮大;二要精益求精,酿造竞品,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技艺,不断提升白酒品质;三要弘扬文化,守护精华,丰富白酒内涵,增加白酒底蕴,不断丰富和繁荣中国白酒文化”。

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酿酒协会专家组组长曾祖训,与全国白酒专业委员会专家、国家级评酒委员赖登燡评价永乐古窖酒“窖香优雅,陈香舒适“,并表示这是在浓香白酒中不常见的优质香气,同时也体现了永乐古窖酒的高品质价值。

永乐古窖以资源优势和硬核实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未来永乐古窖也将持续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话题,积极投身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中去,与各界携手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发扬中华民族工匠精神,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