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苏酒集团2019封藏大典宿迁举行  宣布与酒业巨头帝亚吉欧战略合作

2019年04月2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备受业界瞩目的苏酒集团2019封藏大典在酒都宿迁盛大启幕。恰逢农历谷雨时节,春意正浓,3000多名海内外嘉宾慕名而来,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春酿封藏仪式。苏酒集团2019年封坛酒——洋河1949·封坛酒,也在封藏大典上正式发售。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长朱镇豪,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总裁钟雨等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上,王耀现场致辞时表示:“洋河历经中华民族千年沧桑,在新的历史时期,紧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70年岁月如歌,一路走来,我们合衷共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对七十年来洋河取得非凡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70年来,苏酒人始终紧跟时代脚步,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用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力量,实现了华丽转身。

据了解,每年谷雨时节,苏酒集团都会举办隆重的封藏大典,以纪念四千多年前华夏农耕文明始祖后稷,感恩六百多年前,罗洪林、朱天罡这两位为洋河、双沟酒的传承作出杰出贡献的酿酒先辈。

苏酒集团以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者的身份,不仅在民众心中搭起了与中国传统酒文化之间的桥梁,更唤起了白酒行业对弘扬传统酒文化的重视与思考,以及对民俗典仪的创新、对传统文化的敬重、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对白酒行业的热爱。

据介绍,“雨生百谷”,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温润的节气,适宜酿制上等好酒,古人一般都会选择在谷雨时节封藏。而苏酒人一直坚持这种传统习俗,不断发扬传统文化精髓,用“慢功夫”致敬高质量,用“笨办法”让白酒重回本源。

活动现场,随着加盖、签名、贴封的完成,在现场数万人的见证下,苏酒集团国酒大师和封坛嘉宾共同完成了今年己亥新酒的封坛。随后,这些被寄予了美好祝愿的新酒,由酿酒师傅们护送进入陶坛库储藏,接受时光的淬炼和洗礼。

主办方表示,封藏大典的举办,不仅仅带来的是感官上的冲击,还呈现了苏酒集团对传统文化的敬重,对工匠精神的坚守,更表达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决心。

如何将古老而神秘的中国白酒文化,通过形象又生动的方式让海内外消费者接受,是中国所有白酒共同的课题。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中国白酒文化的表达方式,在推动中华文化世界性传播上取得了重重突破,其战略版图已经跨越国际,战略视野布局全球。

封藏大典现场,全球两大酒业巨头帝亚吉欧和洋河股份正式宣布进行战略合作、组建合资公司,由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长朱镇豪和洋河股份副总裁、苏酒集团贸易总经理朱伟先生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这意味着以洋河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和关注。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