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战略储备+又一精品力作,华茅酒前途明亮

2019年04月2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酱酒行业的热度还在持续攀升,双千亿时代成为行业新周期典型的特征。

2018年,酱酒行业的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2019年,茅台集团千亿目标在望。在双千亿的风口下,由茅台酒股份公司出品的华茅酒无疑迎来了发展机遇。

对于华茅来说,酱香的千亿时代和茅台的千亿目标为这个品牌插上了腾飞的双翅。

华茅·华夏:一脉相承的强强联合

1862年,贵州盐商华联辉创办“成义烧坊”,建国后,与另外两家烧坊一起,合并成立了国营茅台酒厂。1988年,茅台集团注册“华茅”商标后,这一品牌便隐遁起来。直到2018年12月,华茅酒才被重启,其产品包括传承1862、鉴藏在内的3款产品。

对于华茅上市以来的表现,茅台酱香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旭给予了极大的认可。他表示,自上市以来,华茅酒通过创新营销思维、营销模式和营销策略,市场局面正越来越好。

创新品鉴模式,华茅两大单品前途明亮

4月26日,“传奇品牌·经典再现”华茅酒尊享盛宴首站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行,这一举措也被认为是华茅·传承1862和华茅鉴藏两大单品面世招商的的重要之举。

据北京华夏国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介绍,华茅酒系列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其中华茅·传承1862以“从源头品味经典”为品牌诉求,彰显了华茅酒悠久的历史,诠释了华茅酒的品质,同时,传承1862采用金色包装,典雅华贵,古朴厚重,富有年代感,契合企业家商务宴请、礼品馈赠的消费需求。

而另一款产品华茅·鉴藏,则采用了经典的黑色坛型包装,是华茅系列产品的集大成者,由资深调酒师甄选基酒调制而成,具有收藏和品鉴价值。

对于华茅酒来说,当下无疑面临着发展机遇。一方面,酱酒热将会促进酱酒这一品类在消费者群体中的普及度,酱酒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茅台品牌的强势背书,以及茅台千亿和茅台酱香系列酒百亿两大目标所释放的品牌红利为华茅酒赋予了光环。

在华茅酒上市之初,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便表示,华茅酒是茅台集团的战略储备品牌,是茅台倾情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不久的将来,华茅一定会成为茅台集团旗下的又一大单品。

张武表示,华茅将会严格遵守茅台酒的传统,把崇尚质量作为根本,坚守品质品牌,全心优化服务,走出一条属于华茅的品牌之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