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李静仁出席2019年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

2019年05月1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正值第三个“中国品牌日”,在首都北京一系列品牌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5月9日,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出席“大国酿造 文化传承——2019年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并作“筑牢品牌基石 厚植文化沃土——推动中国酒业品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

李静仁从中国文化与酒文化的关系展开,到文化对酒业品牌发展的意义,再到对各酒业品牌未来发展的建议进行演讲,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李静仁指出,面对新常态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筑牢品牌基石,厚植文化沃土,用文化为品牌赋能,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主动。关键在于质量是品牌塑造的核心,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企业只有为市场提供有说服力的高品质产品,高度重视文化在企业治理、消费体验、价值认同等各方面的地位和作用,才能使消费者建立品牌信任,才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对于酒业品牌未来的发展,李静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敬畏自然、坚守工艺。绿水青山,就是白酒行业真正的金山银山,只有将环境爱护好、将工艺坚守好,才能生产出高质量产品。二是做深文化、做精服务。酒业是典型的传统行业,只有做深文化才能引领发展,做精服务才能赢得市场。三是抱团出海、形成合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无疑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中国酒企应凝聚共识,抱团出海,形成品牌集群,发挥出“1+1>2”的聚势效应,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在国际舞台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