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形象,泸州老窖亮相品牌保护与发展峰会

2019年05月3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品牌保护与发展峰会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安徽砀山举行。泸州老窖作为优秀食品品牌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与加多宝集团、汇源集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食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食品行业品牌保护现状及发展趋势,增强企业品牌保护意识,提高企业品牌保护能力,共谋企业品牌成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宿义出席活动并进行精彩发言。

品牌保护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工作

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理念的外在体现,更是企业角力市场、长远发展的根基。会上,张宿义直言:“企业从创立伊始,就应该将品牌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工作之一。”

谈及品牌的保护,张宿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开展商标保护工作;二是大力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三是建立危机预警和应急管理机制。”

近年来泸州老窖不断加强商标战略规划。在充分梳理公司现有商标资源、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前瞻性地启动了相关商标、近似商标、未使用商标的保护性注册工作;实施了严格的待开发产品知识产权及标签标识审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商标储备,并加强了英文商标国际注册保护,从源头上堵住意图通过模仿泸州老窖商标“搭便车”的行为。

在大力打击侵权行为的同时,泸州老窖也在积极开发和应用专业防伪技术。“我们通过与行业领先的机构开展合作,不断将孔粒防伪技术、二维码防伪等运用在防伪保护上,使之真正成为防止假冒、保护名优产品的有力武器。”张宿义如是说。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泸州老窖传递品牌实力

除了做好商标保护、打击侵权等外功,泸州老窖还苦练内功,用文化为品牌赋能。作为“百年品牌”,泸州老窖拥有宝贵的物质和文化财富:连续使用至今440余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今已口传心授690余年、23代人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等,这些赋予了泸州老窖厚重的品牌底蕴。张宿义表示“如今,这些宝贵的资产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泸州老窖人身上,深感责任重大,更应该责无旁贷地将‘泸州老窖'这个金字招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因此,秉持着“十年品牌靠营销,百年品牌靠质量,千年品牌靠文化”的发展理念,泸州老窖健全了从农田到餐桌的质量监管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真正做到了“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同时,以文化为引领,泸州老窖面向全球举办了“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巡演等一系列活动,还牵手世界杯、澳网,通过音乐、诗歌、舞剧、体育等全球共通的语言,传递中国白酒的品牌价值。

未来,泸州老窖将继续以匠心酿造美酒,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梳理、挖掘和传播品牌的历史文化价值,以产品品质硬实力和中国文化软实力塑造比肩世界顶级品牌的中国民族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