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出席2019中国酒业峰会 共话中国酒业穿越新周期

2019年06月0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以“守正创新铸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酒业峰会在贵州仁怀市茅台镇举行,来自中国酒业、财经、贸易、传媒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中国酒业在进入发展新周期的形势下,提升产业价值、拓宽酒产业格局的新路径。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出席本届峰会,并在论坛上分享了对新周期形势下中国酒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与各界嘉宾共话迎接新机遇穿越新周期。刘淼指出,守正创新,中国名酒企业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守正,不仅是坚守传承,还应该守住正确的发展方向,正确的品质观、文化观和诚信精神。面对新周期新挑战,刘淼表示,希望中国名酒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相互尊重、相互学习,而泸州老窖也将继续与白酒兄弟企业携手并进,以“五同”理念共谋发展。

复兴民族产业 中国酒企共论新周期新发展

本届中国酒业峰会,泸州老窖与茅台、五粮液、汾酒等酒企以及智库专家学者,以主题演讲和“穿越新周期”、“酒业集群与产业协同发展”、“消费驱动美好生活”三大圆桌论坛,共话相商酒业新周期新未来。

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2019是中国酒业新的发展元年,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为高品质白酒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消费升级助推中国优质白酒持续增长,白酒的品质和品牌效益更加彰显。“守正是产业发展的根基,守正方可生存;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永恒动力,中国酒业必须创新才有未来!”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作开幕演讲

三大机遇凸显 助力中国酒企穿越新周期

在峰会“穿越新周期”圆桌论坛上,新周期、新机遇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焦点问题。新周期形势下,酒类消费呈现哪些新趋势、带来哪些新机遇?中国酒业如何穿越新周期?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论坛上发言

刘淼在发言中指出,新经济周期下,酒类消费特别是白酒消费的年轻化、时尚化、健康化、国际化发展新趋势愈发明显,这为酒企发展带来了三大显著机遇:世界新一轮经济向上周期的历史机遇、中国中产阶层崛起的历史机遇、中国白酒分化复苏加快集中的历史机遇。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应化压力为动力,把不确定因素转变为新的机遇,以创新为引领,对标先进、完善秩序、优化治理,提升跨文化品牌推送水平,引领和带动整个行业向全球价值链高地迈进。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谈到,中国白酒行业长期保持了结构性增长。而酒企在新周期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产业升级的问题,这需要通过产品升级、技术升级等来达成。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则谈到了名酒企业面对新周期新形势的“三大准备不足”,并提出了“九字对策”:“高和低”、“长和宽”、“热和冷”。

泸州老窖践行“五同”理念 推动中国白酒加快转型发展

峰会上,刘淼还谈到,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是当前中国白酒行业的趋势,这推动了白酒行业不断创新求变和坚守品质。

谈及如何应对新周期的挑战,刘淼强调,泸州老窖将持续践行中国白酒“文化同源、标准同订、市场同拓、规则同守、危难同渡”的五同理念,携手知名白酒兄弟企业,推动中国白酒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迎来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