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走进成都金牛区

2019年06月2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21日,第三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暨四川赛区广场舞大赛系列活动走进了“天府之国”成都的金牛区。

21下午,14支广场舞队,共232位舞者聚集在黄忠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广场上,“健康王子”音乐响起,茅台王子杯四川赛区广场舞大赛成都市金牛区站的海选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四川赛区的赛事活动是由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四川赛区将分别在成都、乐山等5个地市举办19场大赛海选培训会,并在海选培训结束后举办半决赛和四川赛区总决赛。

据了解,今年的茅台王子杯四川赛区广场舞大赛海选培训活动在接地气的同时又有着相当的专业性。今年的大赛邀请知名广场舞老师王广城编排了比赛定制舞蹈,并录制了教学视频供参赛选手学习。在四川赛区的海选培训会环节,主办方还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广场舞健康活动推广委员会培训导师、成都师范学院副教授雷萍担任海选培训的导师,对四川赛区的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在金牛区的活动现场,导师雷萍为200多名舞者进行了大赛指定舞蹈“健康王子”的培训,指导在场阿姨们舞步的动作要领。此外,在广场舞比赛规则的培训环节,雷萍还为在场的领队和阿姨们讲解了参加广场舞比赛要遵循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例如音乐时长、入场出场注意事项、队形变化要求等等,在场领队和阿姨们仔细听取了讲授,有的阿姨还用手机记录了讲授的内容。

据了解,为此次金牛区海选培训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的黄忠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对社区文化活动十分支持。

参加当天海选活动的黄阿姨表示,自己跳广场舞有十多年了,腰不酸腿不疼,身体越来越好,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大型的广场舞活动十分开心,也希望你们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广场舞爱好者有更多的舞台展示自己。

当天海选培训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多轮的抽奖和有奖抢答活动,20位参加活动的舞者获得主办方提供的茅台王子酒一瓶。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酱酒知识的宣讲、茅台王子酒的品鉴活动,吸引了当地市民驻足品鉴。

在培训结束后,现场200位舞者进行了“优秀舞者评选”,经过分批展演,导师雷萍共挑选出10位优秀舞者,并请她们上台与她们一起进行了优秀舞者展演。获得优秀舞者称号的阿姨们同样也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奖品。

(责编:李轶群、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