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江小白国际展会三连发 味道战略推动海外市场销量攀升

2019年07月0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20-28 日,江小白连续在韩国、南非、马来西亚分别亮相韩国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SIWSC)、南非国际食品及饮料展(Africa’s Big 7)、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MIFB)展会,在海外持续维系品牌热度,成为了各展会现场和当地业内的热门话题。江小白的主打产品P750 、金奖青春以及全新升级的P100,及其调配的J-Mix混饮系列与招牌鸡尾酒获得了国外观众的热捧。

亚洲主战场销量攀升

韩国是江小白最早涉足的海外市场,当地消费者对江小白的口感和其承载流行文化元素吸收程度较高。在韩国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上,江小白将具有代表性的JustBattle街舞表演延续到了现场,吸引了乐天百货等知名商家的注意。

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会,每年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600多家企业参展,平均约超过两万名观众观展。今年三天展会期间,约有超过1200人次到访江小白的展位。

亚洲是江小白海外布局的主战场,其中韩国和马来西亚战略中坚力量之一。此外,江小白在日本、柬埔寨等亚洲国家市场也正在搭建更加完整的销售网络,并将在7月正式登陆泰国。

南非试水 非洲市场潜力巨大

据江小白国际业务中心总监付鹏介绍,非洲市场对于白酒来讲仍然是处女地,虽然已有中国酒企开始运作,但是渠道并不成熟,覆盖的销售网络并不完善,尚不具备规模化效应;随着中非贸易日渐紧密,大量中资企业进入非洲,随之定居的同胞和流动性华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将会是白酒消费的主要群体之一;中餐馆也将是重要的销售渠道。

南非国际食品及饮料展现场,江小白展示的J-Mix混饮系列获得了众多本地观众的广泛好评。受访的非洲观众表示,混饮的搭配和口味接近他们的饮酒习惯,可以作为日常饮用选择,并十分期待江小白早日打开南非的销售渠道。

J-Mix引领味道战略战略 拉近消费距离

J-Mix是江小白在海外推出的混饮系列,包括江小白+姜汁汽水、江小白+柠檬苏打、江小白+橙汁,以及以江小白产品为基酒的鸡尾酒系列。J-Mix是本次三场展会的主角,从三国观众的反馈来看,江小白+姜汁汽水是最受欢迎的一款混饮。

传统白酒的口味浓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白酒的受众。小曲清香型的江小白着重打造口感利口化和顺滑感,更易于被外国消费者接受。为了更大程度上丰富白酒的内涵和饮用场景。经过反复试验和研究,江小白将混饮作为提升产品应用多元化和品牌传播的主要途径。

以南非为例,非洲本地用户对于白酒认知程度远不如亚洲国家。J-Mix的呈现和搭配,加之简洁的瓶身设计,让习惯威士忌和伏特加的非洲消费者产生了好奇,从而愿意进一步主动尝试。对于有饮酒习惯的人群来说,以白酒为基酒的鸡尾酒与伏特加等常规基酒味道有明显不同,拥有更加丰富的层次感和清爽感。

借助J-Mix推广江小白不仅是中国白酒品牌在海外开疆拓土的重要尝试,也是白酒“老味新生”和味道战略的呈现。时尚的饮酒场景、诱人的花果谷物香味、入口绵软的利口感,以及随心搭配的混饮可调配性,都让江小白与国际化的酒体特性更靠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林成汉、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