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从“小球”到“大球”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做客《品格》讲述两次创业史

2019年07月1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访谈节目创新新形式,人物历程展现新高度。由安徽卫视、人民网人民视频、《环球人物》杂志、海棠映日联合出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独家冠名播出、X27 4800万广角夜景三摄,发现更多美的vivo指定播出的高端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上周一经开播便收获观众好评无数。

将于今晚21:20播出的安徽卫视《品格》,三全食品创始人、地美特新能源、河南万江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先生将为大家分享人生77载的奋斗岁月和两次创业经历,描绘一幅“跨越”时代的奋斗者图鉴。

从“中华汤圆王”到“速冻食品专家”,三全讲述民营企业的发展创新之路

“三全”品牌其实来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感谢党富国富民的好政策,陈泽民创业最初就把产品起名为“三全”,并沿用至今。

三全食品是中国速冻食品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而它最初则是从一颗颗小小的速冻汤圆开始的。节目中,陈泽民讲述三全食品的创业历程。“汤圆我做到极致了……汤圆品种多了,规模也大了,社会上叫我中华汤圆王了。”“2008年公司成为速冻食品领头,大家叫我们速冻食品专家了,也上市了。”从“中华汤圆王”到“速冻食品专家”,称谓变化的背后是陈老对于食品行业的创新改革,更是经济发展中民营企业找准定位、革新自我的范本。

从“小球”到“大球”,77岁陈泽民分享两次创业历程

节目中,主持人路一鸣评价陈泽民身上拥有“既跨越时代,又跨越行业”的标签,这个评价要从他的经历说起。50岁辞去医院副院长职位“下海”创业,从蹬着三轮车卖速冻汤圆到成为速冻食品行业的领头羊,陈泽民创造的“小球”给食品行业带来了变革。

“不甘于此,从不止步。”陈泽民一直身体力行。在74岁那年,他开始环游世界考察地热发电,跨界新能源进行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为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从“小球”到“大球”,两次创业经历中企业家的坚持和个人的梦想贯穿始终。

企业传承到文化传承,陈氏父子分享三全“诚信”价值观

本期节目还有一位特别嘉宾,三全食品现任总裁、陈泽民的二儿子——陈希。节目中,父子二人还与主持人路一鸣一起就家族企业的传承和管理的问题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

谈及家族企业的管理问题,陈希称,“我觉得发展才是最好的传承。企业精神是求新、求变,求给社会创造真实的价值。只要能把这种好的优良传统一直发挥下去,我们觉得是不是你家族的人,这一个不是排第一位的。而是要继承这种企业的精神,大家都认可的价值观,这是最重要的。”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