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第三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圆满收官

2019年07月16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2019第三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公益推广活动暨四川赛区广场舞大赛系列活动四川赛区总决赛在成都武侯区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四川赛区的赛事活动是由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四川赛区将分别在成都、乐山、德阳等5个地市举办19场大赛海选培训会,并分别在乐山市和成都市举办半决赛和四川赛区总决赛。

12日晚,共有20支广场舞队,共278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成都武侯区万达广场,参加了第三届茅台王子杯广场舞大赛四川赛区的总决赛。根据赛制,参加总决赛的20支队伍将进行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两轮的比拼,最终决定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等奖项的归属。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规定曲目为《健康王子》,简单易学和节奏感强是这支规定曲目舞蹈的特色。在培训推广期间,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纷纷表示,舞蹈看过几遍就大体能够掌握技术要领了,但是要全队一起跳的整齐划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为了参加比赛,几乎每天都会进行排练,反复看教学视频,掌握动作要领和节奏。

今年的总决赛精彩纷呈,各支舞队都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自选曲目,舞蹈形式也多种多样,民族、拉丁、现代、健身操等等都出现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之上。在自选曲目中,展现爱国情怀的红色歌曲成为热门,《映山红》、《最美的中国》、《美丽中国唱起来》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气氛烘托的淋漓尽致。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石灵客家舞蹈队凭借舞蹈“打开幸福门”获得了总决赛的唯一一个特等奖。天之韵舞蹈队的“最美的中国”和温江老年大学队带来的舞蹈“戏情”共同获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

参赛舞队的精彩表现引得观看市民的阵阵掌声。市民张先生表示,“表演太精彩喽,都快赶上春晚喽。”他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平时就在万达广场这跳舞,今天看到有比赛,自己的舞队都没有跳了,全都围在舞台这边观看了。对于台上的精彩表现他表示,学到了很多,人家舞队跳的就是好,我们以后也要多练一些新舞蹈,争取明年也能来参赛表演。

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能来参加比赛非常开心,有这么好的舞台和灯光,上台感觉都不一样了,比平时在自己的小广场上跳过瘾多了。大家还表示,现在生活好了,人人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跳广场舞既能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个运动,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多支持,多办一些像这样的比赛活动,让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