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项目誓言打造阳光工程

2019年07月2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9年,正在奔着千亿干的茅台集团,迎来了茅台史上首批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之——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7月24日,贵州茅台酒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会,在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习酒镇的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项目部举行。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大能,以及施工、勘察、设计等各方代表聚集,为打造“阳光工程”进行动员部署。

示范创建 解决突出问题提供经验样板

此次入选的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83.84亿元,于2019年5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该项目一直备受业界关注,是实现茅台酒与酱香系列酒形成“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夯实公司“后千亿”时代发展基础的重要板块。据了解,2019年是茅台奔向“千亿”的冲刺之年,今年年初集团党委提出了“规划建设三年行动”的工作任务,今年安排固定资产投资就达61亿元。“如何把资金用好管好,确保重大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我们每个参建者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打造‘阳光工程’。”

刘大能表示,茅台集团将创建三个党风廉政示范点,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作为集团首批党风廉政建设创建示范点,将为集团工程建设方面创造经验、提供示范,全力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实现项目规范管理,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管控模式。据介绍,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设计、施工、勘察、监理和招标代理等建设环节的公开招投标,起草了《廉洁从业管理规定》,并对关键岗位人员和重点环节作出了禁止性规定。

联动机制 参建各方保持“亲清”友好关系

如何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落细落深落实?卓玛才让指出,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是整合力量,构建六位一体大监督格局。有了分工,更要透明。据了解,项目重点部位、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将实行全程跟踪,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确实实让工程阳光、让权利透明。对于如何做好示范点创建工作,刘大能强调,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规章立制,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一是要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二是要执行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关键在抓落实,制度规定要落地。

茅台酒产能双扩建工程一直为业界所关注。据了解,茅台酒扩建工程将在2020年完成,届时将有5.6万吨茅台酒产能;茅台系列酒扩建工程计划在2022年全面建成,届时系列酒也将有5.6万吨产能。这将近12万吨的生产能力,被茅台高管定义为“茅台集团的竞争力、实力和后劲”。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