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为多彩 添华彩"文化扶贫与精准扶贫座谈会将在京举办

同步启动“饮酒思源 传承至善——华茅非遗之夜”文化活动

2019年08月2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中华文化精彩纷呈,博大精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贵州作为非遗大省,在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使用上进行了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尝试。基于此,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以“为多彩 添华彩”为主题的文化扶贫与精准扶贫圆桌座谈及“饮酒思源 传承至善——华茅非遗之夜”文化盛典将于2019年8月25日在京举办。

届时,行业协会、非遗大师、文化学者、百余名商界人士及数十家主流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将出席活动,共同为推动中国非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贵州非遗文化实现更深层次突破而努力。活动当天,《文化扶贫 永远在路上》主题座谈会将在前门开展,旨在承担社会责任,为非遗传承人营造稳定的创作和教育传承空间,以期实现“非遗”与“文化扶贫”的有机统一,推进精准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视觉盛宴——非遗文化铸就中华大美

“华茅非遗之夜”开场之前,现场创新搭建了“贵州非遗小镇” ,向到场的嘉宾展现贵州的特色文化。届时,贵州非遗的大型歌舞、公益演唱等具有少数民族色彩的节目将会一一向嘉宾呈现,让嘉宾享受一场传承文化且超越传统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将就中国非遗现状及如何传承并保护珍贵的非遗遗产进行介绍说明。

味觉惊喜——品味酱香美酒的精髓所在

华茅酒,是中华孝善文化的结晶,其酿制技艺也是中国非遗文化的代表。1862年,贵州盐商华联辉为孝敬祖母,酿造出酒质优良的华茅酒,名扬海内外;2019年,拥有157年历史的华茅酒,秉承着茅台酱香酒传统酿造工艺,带着顺天应时而得的自然偏爱,带着传奇人生强势回归。

届时,华茅酒因自身蕴含着的中国孝善文化和酒体醇厚、丰满协调的高端酱香品质,将成为品鉴环节“品黔味”的鉴赏主角。嘉宾将进一步体会华茅酒独特的文化价值,了解高端酱香酒的品鉴方式,领略中国酱香酒色、香、味、境完美融合的高端境界。

“饮酒思源 传承至善——华茅非遗之夜”,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让全国人民感受到贵州文化之美,认识到非遗文化的珍贵。一场满溢着清雅酱香的文化盛宴即将隆重登场。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