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倪永培:新支点、新杠杆、新运动——迎驾贡酒,全力打造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

2019年08月2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2019(第三届)中酒展开幕前夕,“中国省酒老大的新支点、新杠杆、新运动”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酒业市场论坛暨省酒龙头峰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酿酒大师、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做《新支点、新杠杆、新运动——迎驾贡酒,全力打造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的主题演讲,对迎驾贡酒的科学发展之路进行阐述。

倪永培表示,白酒企业越来越需要消费能力的提升,更优良的产品和服务,新时代酒业发展呈现新格局。一方面,白酒产业趋向高质量发展。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规模将达到2亿人,必将成为新的消费增量,也必将重塑酒水消费版图。白酒行业自2016年以来全面复苏,消费价格带来不断上涨,目前省会城市,白酒主流价格普遍达到200元以上,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也,白酒也已经普遍向100元靠近。市场份额持续向上,上市名酒企业快速集中。

另一方面,省酒步入新赛道,市场急速转变。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白酒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省酒突破压力越来越大,一线名酒降维打击,马太效应愈加明显,而且本土市场饱和。

迎驾贡酒将智能制造确定为主攻方向,明确提出要实行智能制造工程,推动生产方式向智能化、精细化转变。他表示,迎驾在深入研究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按照酿酒客观规律不断创新,在全国行业率先完成全部机械化改造,实现了粮、糠、糟、曲,所有物料不落地。建立了生产指挥中心,通过在窖池安装测量计量工具,及时观测酒池的发酵动态等重要数据。

迎驾贡酒的智能制造工程为优化生产,提高质量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使工艺更规范、质量更稳定,成功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倪永培指出,转变观念,变废为宝,迎驾一直在积极探索白酒酿造的生态循环之路。

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制度、标准、流程、卡片、表单、计划、预算、考核——16字管理方针是迎驾贡酒管理的要点,也是发展的基石。

16字方针,将企业的理念融入到管理。生产管理上,增强生产组织机构,让生产组直接管理班组,让生产更有效;销售管理上,成立了四个销售类公司,通过组织和人才裂变,激发潜能,实现密集的增长;为提高市场的反应速度,借助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快速反映市场情况,使公司总部更加快速有效地了解市场,把握市场,决策市场。

倪永培表示,随着对品牌的不断深入,迎驾贡酒做了三大行动。

一是生态白酒新文化行动,配合当地政府,共同打造中国生态白酒之乡,成立了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在做实生态文化的基础上,以生态引领文化为核心,做品牌内容的生产和输出。举办生态白酒高峰论坛,生态文化笔会,封藏大典等活动,围绕目标打造品牌,打造标签,为品牌注入更多的内涵,提升品牌形象。

二是融媒体平台合力行动,加强自有融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互动互融,推动全媒体融合,充分发挥1+1>2的效应。更加注重各个平台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平台宣传的深度性和有效性。

三是消费者的体验行动。注重通过消费者的互动活动,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度与认同感,更能讲述生态故事、迎驾故事、中国白酒故事。让中国生态白酒引领品牌,形成体系传播,深度试点。

目前整个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基本进入新的赛道。迎驾贡酒顺应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率先启动新的平台与产品策略。生态洞藏系列酒,顺应了高品质白酒的市场需求,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经销商与消费者认可和青睐。

另外,迎驾贡酒掌控终端,通过网点分类、氛围营造等方式,分等级签约,采取品牌促销和消费拉动形式,对宴席平台采取品鉴公关加团队建构。

迎驾作为中国生态白酒引领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4年4月15日,迎驾发起成立了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也是六安市首家非公募民营企业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基金会总资产规模已达到数亿元,在扶贫济困方面,迎驾贡酒持续奉献力量。

随着80后、90后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白酒如何适应年轻人的消费?白酒行业如何适应基业常青?企业未来如何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必须研究的课题。

倪永培认为,要改变人们对酿酒行业的传统看法,提高酒业的美誉度,就一定要使酿酒生产机械化、智能化,酒厂的环境要美化,酿酒工人也要时尚化,白酒消费要文明健康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