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世界烈酒大赛邂逅“中国酒魂”

2019年08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烈酒大赛邂逅“中国酒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千百年来,盛产名酒的山西汾阳杏花村一直令人心神向往。如今,这座千年酒都,正吸引着来自世界的目光。8月21日至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汾阳举行。

  作为举办地,吕梁白酒有着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和300年的品牌史,是中国酿酒史的缩影。这次的大奖赛,吕梁把国际舞台搭建到家门口,再次提升了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当今中国大部分的白酒都与汾酒有着千丝万缕的技艺传承关系,所以汾酒被誉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记忆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酒魂”。“汾酒为中国千年酒史开创出两个高地——酿造技艺高地和历史文化高地。通过这次大奖赛,汾酒集团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白酒与世界名酒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国际化水平。”山西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动情地说。

(责编:尹莉娜、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