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行

2019年08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山西汾阳正式开幕,本次赛事由吕梁市人民政府、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组委会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共同承办,于8月21日至25日举行,历时五天。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奖赛征集到的样品酒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748款,为历届最多,其中国际样品酒1125款、国内样品酒623款。邀请到国际国内评委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共104人,其中国际评委84名。

据介绍,一百多年前的1915年,山西汾阳杏花村汾酒走出国门,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奖甲等大奖章,一举成为国际知名白酒品牌,这是中国白酒第一次获得世界级荣誉;一百多年后的2019年,被誉为“酒中奥斯卡”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情定”汾酒之乡山西汾阳。

据了解,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所有报名酒类资料严格保密,评委在不知道品牌和未见过包装的情况下,凭“盲品”进行打分。此外,针对中国酒类,大赛评委会特别制定了适合中国酒类的评鉴方法。规则上,完全按照中国白酒的生产工艺量身打造。让中国白酒在公平、科学、公正的平台上,与全世界的知名烈性酒进行对决。

山西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

赛事期间,组委会将连续举办九场次高水准的大师讲习班,讨论主题包括“法国白兰地的独特品种(包括干邑和雅文邑)”与“烈酒和橡木桶陈酿-实践”,以及针对中国白酒特别策划的大师班,诸如“中国白酒主要香型介绍和品鉴”、“汾酒清香型白酒历史沿革和生产实践”和“中国白酒独特的酒坛陈酿与其他烈酒在橡木桶中陈酿对成品成分影响的探讨”等主题分享。其中,中国白酒相关大师班的举办,也将为国内外评委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向世界级的外籍评委展示中国白酒的魅力和文化。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安排实地参观当地酿酒厂区。同时,主办地汾阳还将为与会来宾展示原址型白酒遗址博物馆杏花村老作坊、“文峰塔”等文化古迹,让广大嘉宾共享汾阳特色文化之旅。(刘卿)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