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陈刚:习酒品牌价值快速成长得益于三方面因素

2019年08月29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实习生 张晋)29日,茅台集团习酒公司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在会议的问答环节中,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分享了他对“习酒”之所以快速发展、品牌价值不断成长的业界观察。

陈刚介绍,近年来,在酒市场中,很多二线的品牌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品牌价值呈几十亿元的快速下降。而习酒却能够蓬勃发展、欣欣向荣,靠的是其过硬的品质和独特文化底蕴。据了解,习酒今年品牌价值位列全国白酒第九名。

陈刚认为,习酒品牌价值成长主要归功于三方面的因素: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指的是“茅台”的引领作用,茅台品牌价值三千余亿元,而其产品“飞天茅台”的效应也推动了酱香酒的发展;

“地利”指的是酱香酒的稀缺性。习酒采用独特的水源,产量有限,使得酱香酒异常的珍贵、稀缺;

“人和”指的是习酒团队为普及酱香酒而做出的努力。习酒团队在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等系列活动中,通过培训、品鉴、座谈,帮助人们更好理解酱香酒的价值。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