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涂华彬:内外兼修竞合发展 打造习酒大品牌IP

2019年08月2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实习生 王黔)29日,茅台集团习酒公司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在现场互动环节,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分享了习酒从区域性品牌走向全国品牌、世界品牌的“内外兼修”之路。

“品质价值被评估为486.29亿元,在中国百酒排列第9位,荣获全国质量奖,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大家对习酒的肯定”,涂华彬表示,下一步习酒要做好“内外兼修”:“内”是指“抓管理、建体系、精操作、控质量”,外则是指“推文化、创营销、树品牌、重竞合”。

涂华彬表示,在内部,习酒将不断优化管理,在绩效模式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一套完整体系;把一百多个生产工序做精细,牢牢把握质量,视质量为生命。在外部有三点,一是要在“文化茅台”的引领下,做好独具特色的“习酒文化”,要积极投身到传统酒文化传播中去,以文化引领消费;二是在营销过程中要尊重不同省区、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结合当地文化特色进行营销;三是进一步提升习酒的品牌形象,把习酒打造成为一个强大的品牌IP。

“竞合”是茅台集团近年来在行业一直倡导的发展理念,涂华彬表示,习酒除了要做好自己的事,还要主动走出去,和同行多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营造“包容、有序、健康”的竞争和合作环境。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