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甘权:酒类消费时尚化并不代表白酒退出消费市场

2019年08月2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

8月29日,贵州茅台集团习酒责任有限公司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媒体问答互动环节,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表示,酒类消费时尚化并不代表白酒退出消费市场。

近年来,随着酒类行业时尚风、潮流风的盛行,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选择低度酒或者洋酒,酒类消费更加时尚化、个性化。年轻群体对于酒类的高品质需求和对酒文化等精神层面的需求更加迫切。甘权表示,中国白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是世界上工艺最独特的酒,世界蒸馏技术起源于中国,世界蒸馏酒起源于中国,我们对于白酒文化的自信也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对于酒类消费的时尚化问题该如何解决?甘权认为,年轻人喝洋酒并不代表白酒就要退出消费市场。“像习酒这样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追求卓越品质和卓越管理,在不断追求中,树立传统民族工业的自信,中国白酒会向全世界呈现我们传统工艺的魅力和匠心精神。”甘权说。(刘卿)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