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向承强:坚定不移实施“酒旅并举 富民强县”策略

2019年08月29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

8月29日,贵州茅台集团习酒责任有限公司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贵州省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参加会议并发言。向承强说,习水县实施“酒旅并举 富民强县”策略,为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习酒扎根赤水河畔,有其发展的天然馈赠。向承强认为,流经云贵川三省的赤水河,“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而东下”,浑然天成的河谷地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甘冽清甜的清水、无法克隆的微生物群以及赤水河水浇灌出的有机红粱,为酱酒酿造提供自然条件。自商周至今,习水人民遵循先民教诲,踩着时令的节奏,酿出的习酒每一杯每一口都饱含着历史的温存,其厚重、独特的酒文化铸就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酒魂。

向承强说,习酒获得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是习酒公司6000员工的喜事,更是习水80万老区人民的喜事,这里有一代代习水人自强不息的砥砺奋斗,有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厚爱和支持,也有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白酒行业作为优秀的民族传统产业,具备‘上带一产、下促三产’的天然优势,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产业梦想。”向承强说,作为习水的主导产业,白酒产业对全县经济增长贡献度达80%左右,贡献近60%的税收,其中习酒公司直接容纳岗位过5000人,为全县提供12000人的就业岗位,上游带动近4.7万农户发展有机红粱致富,是习水县强县富民的“压舱石”。

消费升级背景下,酱香白酒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对此,向承强说,习酒把习水的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持续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筑牢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

对于习酒获得此次奖项背后的故事,向承强表示,从取得“贵州省省长质量奖”到荣获“全国质量奖”,习酒在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下严于律己,把以质取胜作为永恒的课题,将传统民族工艺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为民族企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向承强表示,随着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双五万千升酱酒基地的建成投用,习酒将大力推进白酒技改扩能,到2021年,全县白酒产能将达到15万千升。“随着40万亩优质酿酒原料供应基地建成,白酒优质原料保障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白酒品牌质量的支撑问题也可解决。推动白酒品牌梯度培育计划,提升习水酱香的消费忠实度和市场占有率,将从区域性品牌迈入全国性品牌。”向承强说。(刘卿)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