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习酒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29日1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孙博洋) 8月29日,茅台集团习酒公司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 ,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等行业协会领导,中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涂华彬以及30多家媒体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28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茅台集团习酒公司成为17家获奖企业和组织之一。

据了解,全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从2001年设立至今共举办了十八届,全国仅有160家左右企业获此殊荣。全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质量管理并且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它是和日本的戴明奖、美国波多奇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的质量奖。

习酒公司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说明了习酒公司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得到了认可,同时获奖也是对习酒公司在保障产品品质、追求卓越、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 

发布会上,人民网总裁办成员、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在致辞时表示,质量无小事,质量不仅关乎企业的生存之本,也关乎国家经济发展的根基命脉。在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当中,高质量发展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而高质量发展也成为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的国家部署。她表示,荣膺全国质量奖,既是习酒公司尊重质量、追求卓越的体现,也是习酒公司落实国家部署、发挥国有企业带头示范作用的体现。

中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发言

中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在致辞时表示,习酒以习水为名,习水以习酒闻名。他说,习酒荣获素有中国“质量奥斯卡”之美誉的“全国质量奖”,成为习水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本土企业,标志着习酒从贵州一隅走向神州大地迈出了关键一步,夯实了习水世界级酱香酒核心产区地位,将在中国酱香白酒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发言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在发言时表示,茅台集团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认真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明确提出要把“视质量为生命”作为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不断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意识,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万波认为,追求卓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荣誉给了我们动力,也给了我们新的起点,站在新起点,要用新思维、新视角和新理念,科学制定和完善习酒管理体系,持续推进企业的管理改革和创新发展,在不断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时刻保持思想、理论和方法与时代接轨,为习酒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他说。

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做《习酒公司争创全国质量奖工作汇报》的发言

会上,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做了《习酒公司争创全国质量奖工作汇报》的发言,发言中钟方达从“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品牌美誉度提升、‘君品文化’有效落地、厂容厂貌有效改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六个方面分享了习酒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取得的成果。

钟方达在发言中介绍到,2015年至2018年,是白酒行业不断洗牌的关键几年,在行业整体发展不稳定的形势下,习酒通过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各项经济指标连年攀升,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取得了良好的经营绩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13.3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8.67亿元,并且“习酒”品牌价值逐年提高,从2015年的142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486.29亿元。

互动环节现场

发布会还安排了精彩的互动对话环节,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传统白酒产业的技术革新、白酒消费新场景、白酒的文化营销以及白酒的质量提升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建北京市委员会委员张惠臣将写有“极质君品 习酒之道”的书法作品赠送与习酒公司,这八个字,也凝练着对习酒质量管理的认可,寄托着对习酒美好未来的祝愿。

据了解,位于赤水河畔的贵州茅台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创建于明清时期的殷、罗二姓白酒作坊,1952年通过收购组建为国营企业,1998年并入茅台集团,属茅台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名优白酒企业。厂区地处黔北高原赤水河中游、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二郎滩渡口,依山傍水,绵延十里,有“十里酒城”之称。

据悉,2019上半年,习酒公司完成销售额41亿元,同比增长41%。同时,习酒上半年省外市场收入占比达64%,这表明,习酒已由区域强势品牌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正向全国强势品牌迈进。

(责编:王黔(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