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坚持“生态酿造”,迎驾省内省外双丰收

2019年08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日前,迎驾贡酒发布2019年度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82亿元,同比增长8.59%;实现净利4.45亿元,同比增长16.42%,营收和净利双双实现加速增长。

 

在中国酿酒大师、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倪永培看来,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消费升级、健康饮酒等趋势,决定了任何一家企业必须建立自己的新支点、新杠杆。对于迎驾贡酒而言,新支点就是“生态品质”,其所撬动的市场新态势正在形成。

在此背景下,迎驾贡酒召开了201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对于未来进行了具体筹划。

重新定义“生态好酒”

对于迎驾贡酒,倪永培的要求很简单,即始终致力于酿造健康好喝的生态美酒,成为“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

要求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却是异常艰难,这条生态酿酒之路,倪永培带着迎驾人走了近半个世纪。

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珞表示,迎驾依托霍山生态禀赋,迎驾贡酒将低碳与环保贯穿于白酒酿造工艺中,大力推进“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六大生态体系建设,用生态之美酿造白酒产业、用生态白酒迎接美好未来,全力打造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

作为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国养生宜居县、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好水水源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山区小气候,不仅孕育了丰富而宝贵的自然资源,更为迎驾美酒的酿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水土环境。

什么样的酒才是好酒?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白酒中心部主任韩兴林在大会上对此进行了解读。

在他看来,从消费者体验方面考量,在市场上经久不衰的酒无一不是饮用舒适度好的酒,具体表现为:“醉得慢、醒得快、口感甜美、香气宜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外顶级机构合作展开研究,通过科学实验的方式证明——迎驾贡酒正是这样的好酒。

据迎驾贡酒相关人士介绍,迎驾贡酒生态洞藏的每一滴酿酒用水,都是发源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下的生态剐水。剐水流经茫茫竹海,经地下竹根层层过滤,既是酿造勾调的首选用水,也是洞藏系列“窖香幽雅、绵甜爽口”的重要原因,又是生态洞藏优质口碑“香喷喷、甜丝丝”的来源。

对于迎驾贡酒的生态品质,倪永培则直接用了9个字概括:醉得慢、醒得快、有点甜。

省内加速下沉,省外持续扩张

在徽酒版块内,迎驾贡酒是走出安徽区域最为成功的徽酒品牌之一,这其中,“生态酿造”的品质优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上半年,迎着消费升级的红利,迎驾贡酒对于主销产品的升级和提价,成功在次高端、中高端树立了标杆,不仅有效的提升了市场份额,同时也通过价格带的上移,提升了渠道商积极性和信心。

招商证券机构研究认为,迎驾贡酒上半年省内持续深耕下沉增速提升,省外江苏、上海核心市场保持稳增。

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省内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和下沉,核心终端的掌握数量不断增加,同时继续加大洞藏系列的推广力度和招商力度,开展多种主题促销活动,培育大单品,省内局部市场已开始有放量趋势。

省外市场看,迎驾贡酒仍继续聚焦江苏、上海等核心市场,产品设计上开始推广生态洞藏系列。从目前的经销商层面来看,目前省外经销商数量已超过省内。

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照兵认为,迎驾贡酒的快速增长,一方面离不开各位经销商朋友的坚定支持,另一方面是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中高档白酒占比、综合毛利上升带动了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正在以“生态品质”走出安徽、走向全国的迎驾贡酒,通过聚焦核心市场,加强渠道建设和下沉,并进行分类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聚焦重点渠道,在安徽、江苏、上海等核心市场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这不仅直接推动了营收增长,更为应对竞品竞争和推进全国化模板市场建设积累了实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丰(实习生)、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