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第五届“智利周”活动举行 茅台与智利携手并进

2019年09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智利周”活动举行 段建桦与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等亲切交流

8月29日, 第五届“智利周”活动在北京举行。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农业部长安东尼尔·沃克,贸易部副部长罗德里格·亚涅斯,出口促进总局局长郝海·奥拉亚,众议院众议员卡里奥拉,旅游局局长安德雷尔·沃叶特,翁多拉加酒庄庄主达尼尔·皮乔特等智利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动。茅台集团总法律顾问段建桦应邀出席。

▲ “智利周”活动现场

在“智利周”晚宴现场,茅台酒与智利美酒、美食一起香飘其间,智利友人与中方代表频频举起茅台酒杯互相致意。爱德华多·弗雷,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等智利友人与段建桦进行了亲切交流。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致辞

“在这里我要向中智两国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致意,因为这段时间你们一直在商谈中智之间的合作。”爱德华多?弗雷在致辞时说,25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那时我们出口的主要目的地还是北美和欧洲,而现在我们大约60%的出口面向亚太地区,这个成就让人非常震撼。几年前,我们出口中国的产品主要是三文鱼、矿产以及葡萄酒等。现在我们之间的合作还包含了海底光缆、天文等方面。希望通过更广泛的合作,继续深化中智两国间的双边关系。

“茅台与智利的互动将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爱德华多·弗雷曾参加茅台在智利举行的文化品牌推介活动,他说,现在到智利,一下飞机就能看到非常醒目的茅台广告牌。智利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欢迎你们到智利去。

▲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致辞

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是第2次来中国任驻华大使,他表示,“智利周”活动是我们在国外举行的最大推介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了5年。我要衷心感谢茅台对这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

“茅台是非常好的酒,我非常了解茅台,非常喜欢茅台。在我智利的家中有一瓶收藏了25年的茅台酒,那对于我是非常贵重的礼物。”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说。

▲段建桦致辞

段建桦作为受邀中企代表在“智利周”晚宴上致辞,他说,这次应邀参加“智利周”活动,是茅台与智利在半年内的第三次亲密交流。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从赤水河畔到安第斯山脚下,在空间距离上,我们分处地球两端,却因为美酒结缘,这样的情谊格外珍贵。

“我们希望茅台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象征,也希望茅台搭建起友谊的桥梁。”段建桦表示,茅台正在全力推动“文化茅台”战略,通过提升茅台的文化聚合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我们非常需要智利朋友的大力支持,更希望通过双方携手,为全球酒业深度协作提供良好借鉴。

▲段建桦与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交流

智利是茅台走向世界的重要伙伴,也是茅台在全球庞大的生产、营销链条中的重要搭档。2006年茅台在智利成功签约经销商,后来还与智利马吉戈酒庄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空加拉瓜山谷合作共建酒庄基地。

“在智利朋友的帮助下,茅台葡萄酒经过多年精心发展,也处在良好的上升轨道上,半个月前公布的2019IWGC获奖榜单,茅台葡萄酒参赛产品在1516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奖。”段建桦真诚地表达了对智利朋友的感谢。

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茅台曾多次参与中智两国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去年11月,茅台曾在第四届“智利周”活动期间与爱德华多·弗雷进行会面;今年4月,茅台在智利成功举办了文化品牌推介活动;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茅台又受邀参加“智利葡萄酒协会巡展及智利风情”媒体发布会,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与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保芳进行了友好交流……这次茅台与智利的再次相遇,必将为中智两国人民的交流搭建起友谊桥梁。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张连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