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文化因互鉴而精彩 卓玛才让一行赴英国考察

2019年09月0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茅台考察团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

当地时间8月28日上午,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率考察团一行拜会我国驻英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参包玲。

▲卓玛才让与我国驻英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参包玲合影

包玲对卓玛才让及茅台考察团一行抵英表示欢迎,并指出,此次茅台主动“走出来”,体现了茅台作为中国知名民族品牌宣扬中国酒文化的责任担当。

包玲认为,茅台酒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白酒品牌,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品牌美誉度逐步提升。茅台酒已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欧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是高品质产品的象征。她表示,英国有成熟的酒吧文化,但白酒在英国的市场占有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茅台一如既往重视英国市场,加强宣传力度,传播中国酒文化。

卓玛才让介绍道,茅台酒产区在国家地理标识上有15.03平方公里,对原材料、生产环境要求严苛。同时,茅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工艺、品质均有严格要求,在责任担当上也是积极作为,勇担重担。作为中国知名民族品牌,茅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开拓海外市场,以“文化茅台”为引领,多次在海外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品牌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大。

卓玛才让表示,“文化茅台”是建立在茅台品质和品牌的基础之上,以“文化”为先导,作为品牌价值进入全球知名榜单前列,并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未来,在英国市场上,希望茅台的发展能得到更多的关心与支持。

卓玛才让与英国政府反腐败机构官员交流座谈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率考察团一行会见英国政府反腐败机构官员约翰·赫顿勋爵,就中英国反腐败相关工作现状、经验进行沟通交流。

▲卓玛才让与约翰·赫顿勋爵座谈

约翰·赫顿就茅台集团考察团一行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作为英国《反贿赂法案》参与制定人之一,他首先阐述了《反贿赂法案》的制定准则。他认为对于反腐败、反贿赂,处罚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预防。在英国,首先会通过培训提高人们对腐败、贿赂的重视,并加强在反腐败、反贿赂中的参与度;英国各公司都会将反腐败、反贿赂与企业管理相融合,避免公司因此造成的重大处罚以及带来的名誉损害。

卓玛才让感谢约翰·赫顿勋爵对英国反腐败、反贿赂相关经验和法规的介绍,并向其介绍了茅台酒的历史以及发展近况。

卓玛才让表示,中国坚持反腐败、反贿赂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重在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惩处腐败;不能腐重在全域化、立体化、常态化的制约和监督,健全体制机制,从制度上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实现公开公正透明,避免腐败分子“钻空子”;不想腐重在立德铸魂、补钙壮骨、化风成俗的教育引导,从根本上提升每一名干部员工综合素质。

▲卓玛才让与约翰·赫顿勋爵合影

约翰·赫顿介绍了英国政治经济环境现状以及未来的展望。他表示,很多中国投资者在英国投资,希望英中商贸往来逐步深入,走向成功。

卓玛才让提出,茅台酒作为中国知名的民族品牌,已走向世界,希望英方多关注、多支持茅台酒在英国的市场发展。

卓玛才让拜访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

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率考察团一行会见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WSTA)欧盟和国际事务总监西蒙·斯坦纳德(Simon Stannard)以及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协会(WSTA)对外贸易总监罗伯·埃弗里(Rob Ivory)。

▲卓玛才让会见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WSTA)欧盟和国际事务总监西蒙·斯坦纳德(Simon Stannard)以及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协会(WSTA)对外贸易总监罗伯·埃弗里(Rob Ivory) 

西蒙·斯坦纳德介绍道,英国作为葡萄酒、烈酒全球第二进口商以及全球第一出口商,协会拥有近300名会员,包括红酒、烈酒进口商、生产商以及供应链上其他成员。主要为红酒、烈酒行业的成长发展提供环境支持,协助企业解除贸易壁垒,解决在贸易过程中所遇到的发展问题等。为进口英国的葡萄酒、烈酒提供市场营销咨询,在贸易中进行法律问题支持。

罗伯·埃弗里就中国烈酒如何打开英国市场,精准定位目标消费者、宣传策略等提出建议。

卓玛才让就英国同行分享的如何促进行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致以谢意。他表示,茅台集团在海外以“文化茅台”为引领,深耕市场,已做了大量工作,其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协会与茅台集团寻找合适的契机“牵手”合作。拜访中,卓玛才让还发出邀请,欢迎英国朋友多去茅台走访,增加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