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酱酒内行聚仙潭 大师现调真年份

2019年潭酒调酒节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02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2019年8月最后一个周末,2019年潭酒调酒节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仙潭酒厂举行。著名白酒专家、酒业泰斗四川大学食品与发酵工程研究所教授胡永松,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国家级评委吕云怀,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国家级评委沈才洪,国家白酒评委、“源坤”创始人、白酒专家钟杰,中国就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葛向阳,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副会长陈吉福,四川酿酒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俊升等国内著名白酒大师受邀在此次活动中亮相。

白酒大师现调真年份:第六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年份潭酒2016诞生

此次调酒节,胡永松、甘权等白酒大师现场亲自调制年份潭酒2016样酒,将2016年酿造的1~7轮次原酒按一定比例盘勾,勾调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其他年份的酒及任何其他物质,保证每一滴酒都是100%同年且足年,同时,成都市公证处公证员也在现场全程见证。现场白酒大师互评后,最终共同商议出了年份潭酒2016的最佳酒样比例。至此,年份潭酒2016正式诞生。让消费者更兴奋的是最新发布的年份潭酒2016,将在9月1日正式开始预售,限量发行133万瓶,预售价格133元/瓶,此次预售比往年提早了整整77天。每年1月1日,年份潭酒全线产品涨价。

老厂才有老酒:30年老陶坛楼层首次开放品鉴

2019年潭酒调酒节,除了现场见证年份潭酒2016的诞生,1964年建厂的仙潭酒厂还首次开放了30年老陶坛楼层——布达拉老酒库,让消费者一饱口福。此次开放的布达拉老酒库是仙潭酒厂最神秘最吸睛的老陶坛酒库, 共开放了31年酒龄,30年酒龄,26年酒龄,21年酒龄,16年酒龄,14年酒龄,11年酒龄等七个年份,共计上千坛的酱香原酒供酒友品鉴,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老陶坛储酒的魅力。

真材实料做酱酒,货真价实不虚标

——以“真年份”推动酱酒品质与价格信息的公开透明

在白酒行业中,普遍存在“两高两低”的问题。消费者对酱酒的认知低,选择与信任成本高;传统白酒的销售渠道链条冗长,产品流通和品牌营销成本高,市场整体效率低。细分到“年份酒”行业,目前酒类市场关于年份酒的定义甚至没有统一的标准,许多企业均以自定义标准进行生产销售。年份酒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潭酒坚持推动酱酒品质与价格信息的公开透明,标多少卖多少,价格直接对标酒龄,方便消费者选择。通过渠道创新,让消费者喝到真的年份酒,同时通过真年份普及酱酒知识,培育爱酱酒和懂酱酒的内行消费者。

也因此,每年的潭酒调酒节都能吸引和影响着更多的爱酱酒的业内人员。潭酒董事长方久伦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潭酒会继续努力,希望用实际行动推动酱酒品质与价格信息公开透明,推动渠道创新,为整个年份酒行业的规范化贡献一份力量,为共建酱酒行业年份新标准而不懈努力,最终让消费者能够喝到真真正正的真年份酱酒。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