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绽放东方啤酒色彩:2019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决赛举办

2019年09月2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组委会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华亚天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于浙江淳安千岛湖啤酒小镇举办。

大赛以“绽放东方啤酒色彩“为主题,共有包括商酿啤酒产品和个人酿造参赛作品在内的1500余款产品报名参赛,共有900余款啤酒产品入围决赛,角逐“天禄“荣誉。32位来自全国不同啤酒企业或相关单位的专业品评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参与分组评审工作。

开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顾问张五九介绍了大赛在评审规则及产品分类方面的工作。他表示,中国特色啤酒产品风格要在世界性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也要汲取国际赛事的经验,与产品标准、国内政策有效结合起来,建立更加科学、系统的分类方法。基于此,2019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创新采用了啤酒溯源分类法,助力啤酒产品百花齐放,中国啤酒文化的生根发芽,中式风格啤酒走向世界舞台。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副秘书长元月表示,本届大赛以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分类体系,在尊重经典的前提下鼓励创新,注重对啤酒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挖掘中国特色啤酒产品,使多元化、个性化的优秀啤酒产品得以推广和发展,进一步推广中国啤酒文化和产品国际形象,正面引导啤酒消费观念。

据介绍,目前赛事品评工作已经结束,组委会正在进行最后的评审结果汇总和复评议工作。“天禄”奖获奖名单将于10月19日上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同期活动——“2019中国国际工坊啤酒发展论坛暨2019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颁奖盛典”上发布。(实习生 王黔)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