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

2019年10月0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前进征程上,我们为中国酒类消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产业结构布局合理而自豪。前进征程上,我们为中国酒业品牌建设成果凸显、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文化建设成效斐然而骄傲。前进征程上,一代代酿酒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忠诚奉献、不畏风雨,走上了复兴的壮阔道路。

值此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世界名酒·共享荣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在10月18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据了解,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始于200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唯一国际酒类专业展览会。中国酒业协会作为酒博会的主办方,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资深的办展经验。酒博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扩展升级,已成为全球酒业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全球酒类市场良性、健康、有序的全面发展。

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与泸州市人民政府本着“互信合作、共担责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并达成开创性共识——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落户泸州。依托深厚的行业背景和良好的发展基础,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一路高歌,品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2017年,为了顺应酒类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和产业发展潮流,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花开两朵,分为春秋两季。11月16日,以“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为主题的酒博会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酒类产业的一大盛会,在上海隆重登场,十大烈酒产区的评选,开启了消费者全新了解世界酒业的窗口,引领酒类产业发展走进了“新时代”。

2018年3月25-28日,泸州酒博会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国家馆概念,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参展、参会、组织相关系列活动,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品化特色,将酒博会打造成全球高端精品展会。2018年11月16日-18日,上海酒博会精心打造“问酒论坛”、“新经销、新零售、新产品”论坛、“发现美酒特色产区”论坛,并重磅推出侍酒师、营销师、品酒师培训,美酒护照等新举措,为酒业带来头脑风暴的同时吸引全球酒商及消费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019年3月24-27日,第十三届泸州酒博会隆重开幕,展商云集,规模空前。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设5个专业展馆,国际精品馆、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暨”一带一路“国家馆。围绕参展商、采购商和消费者三满意的原则,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市场化程度和国际化影响力。

2019年10月18-20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汇聚国内外知名酒企、优秀企业家、产区代表,通过酒博会共享发展机遇,扩大产区合作空间,“酒博会”坚持高门槛、高规格、高品质办展,旨在促进行业开放发展,实现行业合作共赢。

据悉,本届酒博会同期举办多场次、高规格的论坛、推介、品鉴、竞赛等互动活动——酒博会开幕式、“世界名酒·共享荣耀”世界名酒价值论坛暨理性饮酒宣传周启动仪式、“梦之蓝”2019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决赛、新格局新突破 2019中国酒业数字营销趋势论坛暨白酒感官评价体系白皮书发布、高端新品发布会、第一届中国白酒产业投融资峰会、中国白酒南酱北清产业共兴大会、第二届果露酒发展论坛、2019(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汾酒杯”全国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决赛、1119全球名酒节等。

酒博会,传递着企业声音,凝聚着产业力量,推动着行业发展。据悉,本届酒博会将汇聚协会首席资讯合作伙伴、中央级媒体、省级卫视等500多家大众媒体及行业媒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表示,面对产业结构、消费结构的调整,上海酒博会的举办,正是合酒业之大势、时代之潮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方式拥抱世界,汇聚全球美酒,专注酒类价值提升,引领时代新风范,必将成为引领未来全球酒业消费趋势的关键利器。

(责编:张晋(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