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9“行走的汾酒”启动仪式在山西汾阳杏花村举行

2019年10月1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2019“行走的汾酒”启动仪式在山西汾阳杏花村举行,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点燃火炬,宣布2019“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正式启动。

酒业超级“IP”升级再出发

据悉,“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始于去年,2018“行走的汾酒”先后达到济南、郑州、杭州、呼和浩特、上海、西安等六个城市,将传承千年的汾酒酿造技艺,真真切切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将博大精深的汾酒历史文化,原原本本传递到市场当中。

据了解,2019“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将在原有内容基础上,大幅强化消费者的互动体验,通过交互项目、VR视频、文创产品等种种方式,加深加固汾酒与目标消费群体之间的情感联系。通过这种升级,一方面使巡展更具市场实效性,一方面以最干净、最纯正、最健康、最文化的“四最”价值影响生活,让汾酒进一步满足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今年3月27日,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发表署名文章《关于百年来“文化汾酒”建设的回顾与思考》,直言“在品质过硬的基础上,文化应该成为白酒企业的核心力量”。

李秋喜在文章中提出,“汾酒,中国酒魂”包含了三个核心内涵——汾酒是中国酒发展的核心力量,其核心力量是文化力量;汾酒蕴含了中国酒的核心精神,其核心精神是民族精神;汾酒代表了中国酒的核心价值,其核心价值是产业价值。他提出,最终要到达三个第一目标——使汾酒成为世界“第一文化名酒”,竹叶青酒成为世界“第一养生名酒”,杏花村酒成为最受大众喜欢的“第一民酒”。

基于这样的深刻内涵与清晰规划,文化汾酒正在加快迈出市场的脚步。随着2019“行走的汾酒”启动,汾酒亮出这一超级“IP”,文化汾酒的市场脚步,将迈得更深更广,强大的文化力,将助推汾酒持续强劲的市场表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白酒行业大致产能驱动、广告驱动、渠道驱动、消费驱动等周期性阶段,而当前,在坚实的品质基础上,人们对白酒的更高层次需求,越来越聚焦于文化,谁的文化与消费者更有共鸣,谁更懂得消费者内心,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主动。在这种产业格局和发展路径下,“行走的汾酒”作为一个直接下沉到市场,直接锁定消费者的超级“IP”,其价值不言而喻。特别是以2019“行走的汾酒”升级表现来看,其将文化汾酒与新平台、新形式相结合,将使文化汾酒成为一种更有热度的市场现象。同时,2019“行走的汾酒”将是一个互动性极强强的文化IP,与受众共舞,使文化汾酒成为一种真切的生活体验和情感记忆。

(责编:张晋(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