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在成都揭牌

2019年10月12日15:49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10月11日,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李馨龄表示,泸州老窖作为健康养生白酒的先行者,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此次合作,必将继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更多新型健康养生产品,满足人民健康养生需求,为健康中国的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表示,“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是依托成都医学城、“三医融合”政策,由校企联合组建,是对“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的积极响应,有利于推动传统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学校携手泸州老窖共建“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是对“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的积极响应,通过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中国白酒产业高格局、高水平、高速度的发展,促进白酒产业转型与升级,引导白酒企业朝着健康养生、利国惠民的方向发展。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为活动致辞时表示,在健康产业及健康食品升级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以“打造国医、国药、国酿、国养、国学,建成国家一流养生酒科研平台”为宗旨的“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泸州老窖将与成都中医药大学一起,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在原材料、研发、转移转化、生产、营销、推广等产业链资源上,以科技创新支撑中国养生酒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持续打造战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刘淼还阐释了“中医药养生酒研究中心”未来的三大重点工作:一是发挥科研优势,打造一流养生酒科研平台。借助双方在白酒和中医药两个产业的优势,汇聚国内外大师专家团队,在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建成国家一流的养生酒和大健康科研平台,以科技创新支撑中国养生酒发展。二是发挥人才优势,培养高层次养生酒人才队伍。双方持续开展联合博士后培养,通过理论培养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一支综合素质优秀的中医药养生酒科研团队,为中国养生酒发展注入新的智慧与力量。三是发挥文化优势,推动中医药养生文化普及。以“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为平台,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医药养生文化与中国白酒文化交相辉映、珠联璧合,引领中国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之风。

当前,我国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人民健康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指标。泸州老窖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建的“中医药养生酒研发中心”成功揭牌,开辟了“白酒”与“中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为传统食品行业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塑造增添新的动能,成功推动了我国食品行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将极大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