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2019宁夏茅粉节:以"小市场"做"大文章"

2019年10月1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由贵州茅台主办2019宁夏茅粉节在银川举办,本届茅粉节以“文化茅台·宁聚茅粉”为主题,吸引了400余名茅粉欢聚银川,以不一样的文化交融共话茅台情结、红色基因。

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在活动上发言。欧阳易佳摄

“举行2019宁夏茅粉节,不仅能为茅台与茅粉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更为‘文化茅台’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提供难得机遇。”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介绍,“茅粉节”是茅台特有的文化名片,让“文化茅台”能更好的在宁夏落地生根,以宁夏为窗口,通过“小市场”做“大文章”,增进与宁夏消费者的距离,为未来做大西北市场做布局。

钟正强说,宁夏茅粉节是茅粉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的“文化牌”,通过“文化茅台”融入宁夏文化,利用“文化茅台”开拓茅台酒市场,并配合宣传茅台工艺、品质等,让大家了解茅台的同时感受茅台文化。

本次茅粉节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活动主线,展示了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茅台酒酿制工艺,与剪纸、泥塑等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台展示。

“茅粉节将茅台文化与宁夏文化、贺兰山文化完全融合在一起,让我们领会到茅台魅力的同时,更了解了宁夏文化。”银川市市民魏伟说,作为茅台“铁粉”来参加茅粉节,不仅能了解茅台酒制作工艺,并能切实感受到茅台人的热情,希望茅台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体会到茅台的魅力。

中盐宁夏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大为认为,以茅粉节为平台,开拓西北茅台酒市场,首先要进一步壮大经销商队伍,进一步加强茅台文化的宣传,让茅台文化与西北文化相融合;二是增加品鉴会次数,让消费者更了解、认可酱香酒;三是茅台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通过举办公益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四是培养茅粉,让茅台酒的味觉记忆代代相传,使得酱香酒拥有更广泛的市场认同;五是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工作人员介绍,明年茅台将把银川等西北重镇作为重点打造,探索一条在西北地区重点城市做大市场的新路。集合茅台文化与品鉴的茅粉节,已成为助力贵州茅台宁夏省区及经销商进行市场探索的有益尝试。(欧阳易佳)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