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沪举办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以“产区”推动酒产业持续繁荣

2019年10月18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宿迁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吕梁市人民政府、仁怀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联合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开幕发言时表示,中国是美酒的故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酒类生产及消费大国,其中白酒、啤酒、葡萄酒的消费量均为世界第一。今年1-8月,中国酿酒行业总产量3990万千升,其中饮料酒产量3533.63万千升,同比增长0.23%。累计完成销售收入5487亿元,增长8.06%;实现利润1045亿元,增长18.7%。

“一方水土酝酿一方美酒,全球任何美酒的酿造都离不开独特的原料、水源、土壤、气候、微生物的生态环境”,王延才介绍说,中国酒业协会不断致力于“中国白酒之都”、“中国白酒名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等系统性产区工程建设,以“产区”推动酒类产业持续繁荣。纵观全球酒类产业,“产区”早已演变成全球消费者判断酒类品质优良与否的重要标准,成为了全球美酒品质表达方式之一。

他说,本届论坛以“名酒产区·岁月价值”为主题,为打造名酒产区营造良性行业发展氛围,让“产区”更好地为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过交流凝聚行业发展共识。这将是对酒类产区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对酒类产区建设方向的有效指引。

据介绍,在酒博会期间,除了酒产品的展示外还将举办20余项活动。“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解码数字营销趋势”、“金融视角解读白酒行业”、“回应浓香白酒痛点问题”等是活动的重点议题。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