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宋书玉:产区和岁月是名酒重要的两大价值

2019年10月1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宋书玉:产区和岁月是名酒重要的两大价值

10月18日-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宿迁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吕梁市人民政府、仁怀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联合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博览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美酒各美其美,但所有名酒离不开好山、好水、好气候,好粮、好果,好酒匠,陈酿陈贮陈年酒。产区和岁月是世界名酒最重要的两大价值。

宋书玉介绍说,中国酒业协会在2017年评选出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在2018年酒博会上发起了“发现世界美酒产区的评选”,2019年评出了43个世界美酒产区。并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一起与重点名酒产区政府共建酒都、酒城,名县,名镇。评选和培育优势产区,实现酒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协会、政府、酒企协同推进名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围绕产区标准体系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提升产区价值。抓住以酒庄建设为代表的商业新模式,探索以酒地标、酒商业、酒旅游、酒会展的发展。”他说。

谈及岁月价值,宋书玉认为,名酒彰显岁月价值,岁月彰显名酒价值;岁月成就品牌,品牌源于岁月;酒业已经进入了长期不缺酒,长期缺好酒,更缺老酒的阶段。

“名酒产区,岁月价值。产区为名酒立本,名酒为产区扬名。价值育在岁月,岁月彰显价值。”宋书玉说。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