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茅台中国酒文化城实行网上预约售酒 黄牛将录入黑名单

郭铁
2019年12月23日08:2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2月22日,茅台中国酒文化城在官方微信上公布购酒新规,加强对黄牛的防范力度。自12月23日起,游客在中国酒文化城购买茅台酒将全部实行网上预约,每人每30天可购买一次茅台酒,黄牛党一经发现将通报派出所登记备案。

  茅台中国酒文化城是茅台集团1993年至1997年投资修建的酒文化博览馆。据媒体报道,此前外地游客凭借身份证可在茅台中国酒文化城的茅台专卖店买到1499元的平价茅台酒,每人每60天可购买一次,每次限购2瓶。而在文化城、茅台机场等地,聚集着来自贵州、云南、四川等地的“民间炒酒团”。每从游客手中收满6瓶茅台酒,这些黄牛就会从销售员那里要走空包装箱重新打包。

  与“旧规”不同,此次购酒新规将购酒频次变更至每人每30天可购买一次茅台酒,并增加了“全部实行网上预约销售”这一限制。而游客购酒的预约时间为当天0时至14时,第二天购买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和品种办理。预约后不按时到店购买的,该次预约作废。

  为防止黄牛倒酒,新规称,“有权拒绝出售茅台酒与疑似炒卖之人士;黄牛党一经发现将通报派出所登记备案,并录入景区不文明行为黑名单,禁止进入景区。”此外,购酒必须持有门票,但购票后不一定能购酒,且酒品拆箱发货不提供外箱。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