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五粮液集团曾从钦:“三个引领”带领川酒迈入新时代

2019年12月2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做为2019“川酒全国行”的收官之站,川酒在北京重新定义了白酒的大时代与新高度。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领导,四川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致辞中表示,“川酒全国行”是集中展示川酒品牌文化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四川省委建设“食品饮料万亿元产业集群”及优先发展名优白酒等千亿级产业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2019“川酒全国行”先后走进西安、贵阳、上海,以酒为媒,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川酒的魅力与内涵,对提升川酒整体品牌形象和美誉度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四川是中国白酒著名的生产大省、消费大省,白酒的产量、销售收入占全国白酒行业过四成,利润总额占全国近三成。今年,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新发展,产量在白酒行业占比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四川拥有国家优质名酒品牌众多、优质产区众多。五粮液、剑南春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宜宾、泸州产区还属于全球十大著名烈酒产区。

在曾从钦看来,当前,面对白酒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变化、新需求,如何推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个名酒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对此,曾从钦从川酒产区的协同发展提出了“三个引领”观点。

一要强化品牌引领,加快打造顶级优质浓香白酒产区。

产区是世界名酒共通的表达语言,名酒品牌和产区品牌难以分割、互相促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川酒之间既要“各美其美”,兼容并包各品牌的独特主张,提升川酒品牌之间的辨识度;更要“美美与共”,充分发挥川酒“六朵金华”的引领作用、川酒整体的市场优势。

二要强化文化引领,持续丰富川酒价值表达的内涵。

川酒在千年的传承中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消费结构性升级的新时代,“我们要深入挖掘川酒文化内涵,以前瞻性、国际化的视野,建设好民族品牌,保护好文化遗产,传承好优秀传统,讲好新时期川酒故事,不断增强川酒文化软实力。”曾从钦说。

三要强化品质引领,不断满足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追求极致、品质如一”是川酒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川酒始终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要保护好一大批明清古窖池资源,传承好独具特色的传统酿造工艺,培育好一批精益求精的大师和工匠;川酒企业也要深入推进以酒体创新和工艺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创新,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曾从钦最后说,“我们正奋进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擦亮川酒金字招牌,共同推动川酒振兴,共同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