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贵州茅台计划明年销售茅台酒3.45万吨

郭铁
2019年12月29日11:4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茅台计划明年销售茅台酒3.45万吨

  12月27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2020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45万吨左右,并表示此为初步销售计划,存在不确定因素。

  对于茅台酒的未来供应,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曾在今年3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茅台酒产能约为5.6万吨,今年现有产能完成后,很长时间内将不再扩产。茅台酒现有8000多万瓶,未来最多不到1亿瓶。“未来茅台的满足率只会下降。如果多生产,你们喝的就不是茅台酒。”

  12月24日,茅台集团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8万吨酱香系列酒包装物流综合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茅台方面表示,未来三年规划投资600亿元,分批建设30个项目,其中,2020年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达158亿元,分布在全省5个市、区、县。

  而此前的12月23日,茅台集团总经理李静仁在茅台集团与遵义市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座谈会上透露,茅台将把2020年作为“基础建设年”,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茅台酒5.6万吨、系列酒5.6万吨、习酒近5万吨的产能规模。(郭铁)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