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酒业经济

陕西省百户重点外贸企业走进宝鸡系列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1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推进会,支持宝鸡名优产品”走出去“,加快构建多元化外贸市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由陕西省商务厅、宝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商务局、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百户重点外贸企业走进宝鸡系列活动于6月17日至18日在宝鸡召开。

活动以“合作 开放 共享”为主题,共邀请全省10个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110户重点外贸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150多人来到宝鸡,走进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推介宝鸡名优产品西凤酒,共谋发展大计。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出席会议。

6月18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凤酒厂成品灌装车间、文化馆、西凤大酒海。

在“助力百亿西凤海外营销活动推介洽谈会”上,副市长李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宝鸡外贸发展情况,真诚邀请各地商务部门领导及参会企业家来宝鸡旅游观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表示宝鸡将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持续扩大开放,加强产业合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也代表西凤酒致辞,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分行围绕服务外贸企业海外物流和金融业务进行了发言。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讲话时表示,宝鸡市2019年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83.98亿元,同比增长33.25%,增速位居关中地市首位,为全省外贸稳增长贡献了宝鸡力量。近年来,宝鸡积极发挥向西开放门户作用,紧紧抓住大力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借助“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平台,立足产业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充分依托宝石机械、宝石钢管、宝钛股份、宝光电器、中铁宝桥、宝鸡机床、宝鸡西凤酒等一大批“宝”字号龙头企业带动,强力推进了全市对外贸易提质增效,外向型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全省的外贸工作树立了榜样,积累了经验。

随后,西凤酒海外事业部闫红斌向与会企业现场推介了西凤酒外贸产品。据统计,现场共促成西凤酒出口合同2682.98万元,另有参会金融机构和外贸企业申报西凤酒采购意向1632.38万元,累计签订西凤酒销售合同4315.36万元。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